你 (Part 1)

It's All About You

It’s All About You

1、你有一枚很好看的硬币,你视若珍宝。后来你要转学了,临走前你从教学楼的二楼丢下来给我,在二楼的你居然能清楚地告诉我硬币在哪。很久以后我才知道那是一枚 $2 港币,又很久以后那枚港币也不知所踪了。

2、你说要多逗她笑,让她开心。我一直牢记在心。

3、大家都在闹着要借你的游戏机玩,只有我默默地站在台阶上看。你说你们都玩够啦,然后把游戏机递给我。后来我也玩过其他游戏机,但都没有你借我的那台让我倍感珍惜。

4、你婚礼那天晚上,大家都在闹洞房捉弄你俩,我在一旁拿着手机默默拍照。你忽然转身对我说,这个红包给你哈。当时仿佛全世界都安静了。

5、你说我的字笔画还行,但是结构还得多练。那年听说你走的消息,我一直不愿相信,把对你的所有记忆都写进悼念文章里。现在我还经常想起你。

6、你说我穿红色衣服还挺好看的。

7、你说我旅游回来后,不仅皮肤晒黑了,连吃鸡腿的动作都更野蛮了。

8、你当着我的面跟别人说,他好白痴啊。

9、你说叶老师安分点。

10、我说她让我安分点是不是没戏了。你说她只是害羞,你还说我的形象瞬间就居委会大妈了起来。

11、你说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每天都要用笔敲一下我的头。

12、你说我并不比别人聪明,但我比别人勤奋。

13、你说如果国庆我还在西安,你就来看我,我当真了。偏偏国庆前一天出差结束了。

14、你说每次下雨你的心情都不好。我打电话给你安慰你,你一直在笑,笑得很甜很好听。

15、我鼓起勇气给你打电话,你说你家怎么这么吵?我说我家一向都很吵。

16、我来不及吃早餐,买了小糕点放在课桌上就开始早读。你看见了跟我说,先吃完别饿着肚子。

17、你说我看的书都好有趣啊。我知道你想说的是我看的书都好奇怪啊。

18、那段时间我和你经常发短信。你说你听到《丝路》就会想起我。我没告诉你,我听到我的手机短信提示音也会想起你。

19、我用英语打电话处理突发事件,挂了电话后,你说没想到你的英语还挺好的。

20、在济南火车站的候车室,你跟我搭讪,表明你的身份后我大吃一惊,你说我的英语水平让你印象很深刻。你又问我在本子上写什么?我说我在记录这几天的行程和花费。

21、我找朋友给你传纸条,朋友说你看完后什么也没说,把纸条丢到马桶里冲掉了。

22、你说你好,有空聊聊吗?我说你发什么神经。

23、开学第一天,我逛完校园在喷水池边休息,你突然出现在我身后,还用我听不懂的家乡话说着什么。我说我们去女生宿舍逛逛吧。

24、那年生日,接到你的电话,我喜出望外,接通才知道是你姐用你的手机打过来的。

25、那年生日,你给我发微信消息,说 QL,你好,祝你生日快乐。

26、你说我还是学生,没有收入,不能让我花钱。

27、跟家里闹别扭,你骑着单车到我家问我怎么了?我说没事,你就又骑着单车回去了。

28、我正在睡觉,突然被人摇醒,发现竟然是你,以为自己还在做梦。我说多年不见你长得好高啊,你说那是当然。

29、我在家里看电视正看得入神,你和你爸突然出现,你说你想跟我借本书,就叫你爸骑着摩托车载你过来了。

30、你问我最近想不想恋爱?我说暂时没想法。然后你把我拉黑了。

31、你说我太内向了。我因为太内向而没告诉你,我只是不善于表达我的情感。

32、我说除非从小就接受良好的教育,否则中国人的素质很难整体上提高。你说所以啊就靠你们这些知识分子啦。

33、我刚进群,你就说:叶,我也姓叶。然后就加我微信了。

34、你在我的毕业纪念册上写 You are a good-looking boy.

35、你说很怕收到我的短信和电话,你还说有更好的人你就去找吧。

36、过年时你给我发了个 ¥6.6 的微信红包,说祝你们幸福。我只好回你一个 ¥8.8 说会的,也祝你们幸福。

37、第一次去你家玩,就被你的豪宅惊呆了。你问我现在做什么工作,我说我是一只程序猿。

38、去水库玩的路上,你一直在说我不会游泳我不会游泳。到了水库,你一个猛子扎进水里,扑腾几下就游到了对岸,把我留在原地骂你死骗子。

39、我说我们要去徒步,你说也要一起去。在没有经过拉练且毫无物资准备的前提下,你跟我们一起走了一个通宵。

40、我说老师曾经说过初中三年是一生中最难忘的阶段,你说你也记得老师这么说过。

41、我说既然你觉得家里这么好,为什么不留在家里?你反问我说那你呢?我说我从小就隨父母外出打工,习惯了漂泊。

42、你每天转发微博精选,我看完后都会回复说谢谢并附上我认为最有趣的一条。有一天你回复说看看就好不用每天告诉我你的喜好。后来听朋友说你那天惹我生气了,其实我根本没当回事儿。

43、和你在会展中心吃饭,买完单你一分不差地把钱摊在桌上要和我 AA,我哪里肯收。从你那知道了很多香港教育方面的信息,你还送给我一枚九七回归以前的硬币,上面印有维多利亚女皇的头像。

44、和你同睡一张床,你说刚才小睡了一下现在睡不着了。说完你就睡着了,呼噜打得震天响,留我一人独自失眠到天明。

45、你说我好久没给你寄明信片了,我说因为寄出去的明信片很多朋友都没收到,收到了也没给我回寄,我就不寄了。

46、旅行结束前的最后一天下午,我一边写明信片,你一边跟我说感谢这几天的照顾和包容。那天我要写的明信片实在太多,以致我们差点没有赶上返程的飞机。

47、毕业南下那天,你执意要来车站送我。后来你告诉我正在和一个男生交往,再后来你告诉我你娃儿快要出生了。一别好多年,至今未再见。

48、我说我知道大陆法系和英美法系的区别,你说那我们应该有很多共同语言。再联系时你说去香港时帮我带两罐奶粉吧。

49、你说你俩分手了,是你提出的,对方心还不安定。你说你快学日语吧,看看有没机会。我现在就在写日语呢。

50、我在朋友圈发了条消息说想要明信片的请留下地址姓名邮编,你说可以给我寄一张吗?我说当然可以。你说跟陌生人要明信片会不会很奇怪?我说当然不会。

(题图来源:It’s All About You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