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 (Part 2)

It's All About You

It’s All About You

51、我们在废弃的仓库里扮演着《学校霸王》里的人物和情节,我们跳过来蹦过去玩得正起劲,我翻了个跟斗,一脚踹在你脸上,前一秒还嘻嘻哈哈的你下一秒就哇哇大哭,前后巨大的反差把我吓得呆在原地,安慰也不是,道歉也不是。

52、你要离职前跟我说,谢谢你帮我去图书馆,谢谢你带我去打羽毛球。我说谢谢你请我吃巴西烤肉。

53、你要离职前请我去游泳吃大餐,那时我的蛙泳还不会一次划水一次换气,现在我游得很好啦。

54、我和几个同学在问你数学问题,你讲着讲着突然说我去减轻一下负担,然后一把抓起讲台上的几张废草稿就往厕所跑,我和同学们捧着课本面面相觑。

55、你说叶老师我就是只有安分点吗?我说还有 Part 2。

56、入职报道那天,你说你可能要晚点到,我说那我先去打探一下敌情。当我走到公司门口时,意外发现你站在那里踌躇不前,后来是我带着你一起找到我们的部门接口人完成报道的。

57、和朋友们出去玩,你一整天都不说话,接连几天都是如此,导致我心里也憋得难受,终于在某天夜里崩溃了,在你怀里哭得稀里哗啦的。

58、下雨时你骑摩托车来接我,我躲在你的雨衣后面,小小的世界里只有脚下飞过的雨水和你后背的温度,我总是猜不到第几个路口才到家。

59、你给我写了很多信,我每一封都看,但一封都没回。

60、你知道有人给我写了很多信,也知道我一封都没回。

61、我们像往常一样在你家门前的小巷子里相互挤着打闹。我比你年长力气比你大,不巧把你挤得撞翻了滚烫的猪食,烫伤了你的腿还留下了很大很大的伤疤。

62、你默默低着头拿小刀削铅笔,我坐你旁边跟你说话,一边说听到没有一边从后面推了一下你的头,结果小刀戳破了你的额头。每次想起都觉得万幸没有戳中你的眼睛。

63、你在朋友圈明确表态不代购,但每次来玩之前,都问我们有什么要帮忙买的。

64、我和同学去你学校找你玩,你说你男朋友是韩国人。很久以后无意中问起,你说你们分手了,而且他不是韩国人,只是因为长相气质都很像,所以跟我们开了玩笑。你因为欺骗了我们而频频道歉,而我更为你们分手感到惋惜。

65、你骑着改装的三轮车带着我一路狂飙,我玩嗨了,爬到三轮车的车头上迎风呐喊。结果因为车速太快重心失衡,我一头栽到路边的水沟里。爬起来后我一边捂着撞破的后脑勺一边哭着回家。后来脑袋缝了好几针,直到现在还有疤痕。

66、你和朋友来我家,问我能不能借你点钱,我把我的零花钱给了你 40 块,后来你一直都没有还给我。多年没有联系,再联系时还是找我借钱。小时候一起玩耍疯到撞破后脑勺的小伙伴,现在沦落到四处借钱度日,心中不免嘘唏。

67、你说工作给我黑暗,我要用写作寻找光明。我觉得你比顾城还帅。

68、那年你生日,我翘课去买了一张正版游戏光盘送给你。

69、你问我旅行时更关注当地的自然景观还是人文景观?我说我更爱人文。

70、我刚打完篮球回来,看到你走在前面,就用篮球顶了下你的后背跟你打招呼。你说篮球好脏啊,我说不脏啊,你说不脏你舔一舔啊。

71、周六要参加团支部活动打扫卫生,你让我在校门口等,自带劳动工具。周六我拎着小红桶在校门口等了一个小时也没见人影,就又拎着小红桶回家了。后来才知你们是在另外一个校门集合,再后来你告诉我,那次活动也算我参加了。

72、你让我在地铁站拎着盒饭等了四十多分钟,饿着肚子还要被蚊虫叮咬。临走时你说谢谢等了我这么久,应该是我谢谢你才是,谢谢你的原麦山丘和牛轧糖。

73、我把我们的聊天记录导出,做成了一个很长很长的网页,还给光标加了特效。

74、我把我们的经历写成很长很长的文章发给你,写完后觉得自己已尽了全力,不再有遗憾。

75、放学时我正要牵单车回家,看到你正在用手捣鼓单车的链子,我说变速单车掉链子不需要用手,转动变速器就可以把链子装回去,说着就顺手帮你弄好了。后来听同学说那次我给你留下的印象不错。

76、那段时间我严重睡眠不足,一到上课就睡觉。你每次看到我睡觉就要用胳膊肘撞一撞我把我弄醒。当时每次被弄醒我都很窝火,现在想来你督促我认真听讲的行为还蛮有趣的。

77、马上要和你见面了,我焦急地想着你会不会不出现。一晃神你已在眼前,我喊着你的专有称呼,以为会有个终于见到你的热情拥抱,哪知你把行李推到我面前,瞬间隔开了你我。

78、上课时我听到身后有奇怪的声音,转头发现你在嗑瓜子,你说嘘,别告诉老师。我低头看到一地的瓜子壳。

79、你的工号只有 0 和 1,可以看成一个二进制数。

80、你们俩当着很多同学的面跟我要签名,我的字一直不好看,我知道你们是想让我找回自信。

81、有一天你收到一张纸条,看过后哭得止都止不住。

82、回学校参加你的婚礼,那是我毕业后第一次回学校。后来听说你很快就离婚了,我一向不知道怎么直面朋友们的悲剧,所以一直没敢问你。再后来看到你重新成家有了小孩,很替你开心。

83、我教你怎么购买和设置 VPN,遇到问题发邮件给客服。又为科学上网贡献了一份力量,我很自豪。

84、那年情人节,我跟你表白,你说我们还是做朋友吧。

85、那年情人节,我跟你表白,你说好哇。

86、那年生日,你送我一本《欧也妮葛朗台》,我一直都没有看。

87、那年生日,你送我一把 Ukulele,我一直没怎么练,但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把乐器。

88、你说你很佩服我,一到上课就睡觉,但每次考试都数一数二。你还说你喝酒不喝瓶底,喝了会生不出小孩。

89、你说我长了一张娃娃脸,因为这事我跟另外一个同学说我很讨厌你。后来你在我抽屉里塞了纸条跟我道歉。其实我说讨厌你也只是玩笑话。

90、你说到时婚礼通知你一声,不管是在哪你都会去,反正你都没去过。

91、我邀请你来参加我们的婚礼,我说到时你应该已经在深圳了吧。你说哇,这个铺垫好长啊。

92、第一次见面你穿了一件紫色外套,但后来再也没有见你穿过那件衣服。

93、我们因为 Google Wave 的邀请相识,现在 Google Wave 都死了好多年了,我们还没见过面。

94、还是同班同学时,貌似没跟你说过话。毕业之后慢慢变熟甚至无话不谈,一直想不通这是怎样的机缘巧合。

95、那次我喝醉了,吐得死去活来的,迷迷糊糊中你递给我一盒牛奶,说喝牛奶养胃。

96、你要结婚了,我们拍视频送给你。我 NG 了好多次,大家还拍了很多幕后的花絮,玩得很开心,希望下次聚会你也在。

97、每次和你一起旅行,都是最开心的时光。没有工作的打扰,没有琐事的烦恼,想吃就吃,想笑就笑,想拍照就拍照,所谓二人世界,不外如此。

98、你问我青海靠海吗?我笑得岔气不知道怎么回答。

99、那年暑假说要和你去青海,虽然最终没有成行,但我一直记得。

100、那年寒假飞到厦门,顺路到你学校玩,你带我骑单车通过海上高架桥到园博园门口就又骑回去了。那单车有多破我现在还印象深刻。

(题图来源:It’s All About You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