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了~

昨天(我默默的在编辑器里将“明天”改为“昨天”的事儿我会乱说么……不过再犯懒真的要剁手了),猫猫和老徐正式领证.1120寓意是“要爱你”,其实呢,是因为猫猫8号生日那天是周六,他们没料到人家民政局休息,才调整到这个日期,是谓真相。

在我眼里,猫猫是向日葵,老徐是高冷患者。这个故事的开始貌似是因为一根棒棒糖,具体情景不详,因为都是初二的事情啦。后来经过岔路口,俩人分开,猫猫还是一朵向日葵,到哪里都能自带阳光感染他人。至于老徐,用排姐的话来说,就是“这辈子算是吊在一棵树上了”。(排姐总是能在紧要关头迸发出核心智慧宣言来警示人们,比如我就受过她的点化。)

再后来,高中毕业,在新的路口重逢,并且愉快的在一起。

从四年级到现在,猫猫陪我走过几乎所有快乐不快乐的日子,我已经记不清楚和她同桌多少年了。老徐一直比较喜欢一针见血的指出我的“清高”“孤傲”等怪脾气,而且还真敢讲,我的反应呢,就是白接纳再改正。

国庆聚会时,大家在一个屋子里胡侃。猫猫去洗手间,老徐知道她喜欢聊天并且不乐意错过每个谈话内容,于是联合大家一起来“欺骗”她的好奇心。老徐先示意大家安静一会儿,随后清了清嗓子,说:“恩,我所知道的就是这样了。”我接着亮出夸张的音调附和道:“啊,这是真的么?我怎么从来没听你们提起过?”……还没等大家接着故意安静几秒钟,猫猫已经非常急不可耐的问道:“什么!你们说的什么!快大声点,带我也听一个!徐子健!你有什么秘密不告诉我!”我们就这样笑崩了……

第二天清晨,猫猫先回汤口给家人庆生,中午老徐和我们一起吃饭。当我们催促老徐还在睡懒觉不赶紧整理东西时,他悠悠的说:“程妈早上临出门前已经把我所有行李都打包好了,我拎着就走即可。”

得知不久老徐要去广州参加面试,我说,猫猫让我转告你别偷偷跑去东莞逍遥。老徐回复道:“程妈也是操碎了心。”

领完证,猫猫说老徐只惦记着一件事儿,就是回家查查“共同财产”是几个意思。

前几天猫猫给我发了三条微信图片,让我帮她选白衬衫。第三件款式太平常,共同PASS;第二件衬衣胸口有只猫猫图案,我说你买了做纪念吧,因为证件照照不了那么大范围啦;所以迅速的选定了最终一件。

上个月,他俩在群里盛情邀请江胖子吃饭,我猜一定是想领胖子去他们新屋看看,提些装修意见。果然被我猜中,随即我不厚道的发了很多衣帽间的设计图给猫猫,猫猫激动的说:“哇,怎么着也要弄一间!”

再往前,他俩去香港挑选结婚戒指,猫猫说逛了一天总算是选好了两对,好贵好贵呀。我心想,泥煤,该不是买了鸽子蛋吧。实际没有啦,我们的小猫小姐还是比较能持家的。

再再往前,微信群突然涌现大量尚未修剪的结婚照初稿。我们哇哇哇的评论着猫猫一套又一套裙子,老徐就这样被自动屏蔽了……

我就跟老人似的,一帧帧翻着过往的记忆,原来我也陪伴着走过了很多路嘛。

其实像这样的夫妻档老友,还有两对。大家每年聚会,每年都看不腻。所以应该是“年年岁岁人相似,岁岁年年花不同。”

猫猫领完证发话道:“你们都赶紧的,我还想当伴娘呢?”–程妈,你确定没有逻辑混乱么?

小排知我一直行事神秘,便恐吓我:“如果你后年就带娃出来了,那就表相见了。”

黑皮是个骗子,之前放话说可能今年底就要办婚礼了。大家兴冲冲的有了去广州过年的计划,直到现在,他说,再等等。

……

时间筛子帮助我们沥去了不少繁复和琐碎,留下来的平常便显得弥足珍贵。在我沮丧或烦闷的时候,总是会莫名想到自己何其幸运可以遇见一帮一起成长尚未走散的老友。所以,我时常告诉自己不要总是陷在不好的情绪里,而是要专注而努力的去做更好的自己,让大伙儿开心,因为我相信,能量是流动着的。

末尾,送一句我喜爱的话:“爱就是在一起,吃好多好多顿饭。”

我想啊,只有细水长流的日子才经得起日月星辰的变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