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碎变化挠心

二季度出差频繁,以至于重新坐上深圳公交车上下班的时候才发现好几条公交线路都做了路线变更,有点让人措手不及。

19 路公交车在科技园的停靠站从高新四道变为地铁口。炙热的下午,我在旧的停靠站等了很久不见车来,才发觉现在等车的人数比以前少了近一半以上,打开 APP 「车来了」、「百度地图」搜索 19 路公交车停靠站却没有信息更新,又尝试着去马路两边的四个地铁出口处的公交站台找信息,由于阳光晃眼、人来车往、站台信息密集,我愣是漏看了 19 路公交车的停靠信息,就这样倒腾了 40 分钟,我又回到原址等公交,这时下班高峰期达到了鼎盛,每辆到来的公交车都塞满了人,Uber 乘车费用也已经涨到 2.1 倍,我也不知道拗着什么劲儿,偏要等到它。后来自知无望,改乘小面包车到西丽,再转公交回家。平日在子公司办公,20 分钟下班路程,这次折腾了 90 分钟才到家,重点是还没弄清楚更新后的 19 路公交车停靠站在哪儿,心累(当然现在知道了)。

在公司总部上班路线也依赖 19 路公交车,一直坐到终点站下车,再坐接驳小巴去公司大楼。如往常一样,周二早晨乘坐 19 路公交到达终点站后,司机提醒从周四起,19 路终点站将前移至海上世界站,明天还能最后乘坐一次哦。所以我又中彩了。

一般下班路线是从赤湾坐班车到大新地铁口换乘 B796 路公交车回家,30 分钟后下车再步行十分钟到家。而通常情况下我都会在公交车上睡得很沉,很容易刚好睡过一站路。由于无法抵抗下班睡意,只好麻烦自己的两条腿多走 5 分钟的路。可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这趟公交更改了停靠路线,竟然可以停靠在自家小区楼下的公交站台。这下可不能再睡过站了,比起睡意,归家的心情还是最迫切的,因此在手机里添加了一个到站闹钟。

公交线路变化这事似乎不值一提,但我却想随手记下来。主要是第一次遇到与自己上下班路线有关联的交通变化,当时的情绪经历了从惊讶、死磕、放空到平静的过程,现在回想,自己又多了一个情绪管理的案例用于剖析和改正了。每当后知后觉自己毛躁脾气时,我总是很佩服 Philip 几乎不生气的情绪功能,看来以后要为此对他做个专访,想问问他为啥我觉得生气的事情他可以过目就忘。(这绝对是表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