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过山车

Happy Friday? 我倒认为今天过得惊吓连连。

这已经是本周第三次冲出电梯、一路狂奔 200 米到公交站台等车上班了。

公交一般准点到达小区门口,可我却做不到每天都准时起床吃完早饭走进电梯。为了追回因懒觉、贪吃、丢三落四等毛病导致延误的两三分钟,我必须自出电梯后便全力加速跑过斜坡、跳过楼梯、穿过小摊贩扎堆的狭窄街道,准时抵达站台等车。

这三天早上,我分别穿着平底鞋、单鞋、运动鞋加速跑着追赶公交,所幸都按时上车了,真是虚惊一场。

上下班高峰期就是这样,不能错过计划好的每一趟车,否则必定延误。尽管站台上写得好好的,每班车相隔 10 分钟抵达,可遇到特殊时间段,没有半小时是不会看到下一班公交的影子。

可没想到下班回家路上,我又被自己粗心的毛病拖了后腿。

由于整天在做关于下周新项目的计划,没有午休,导致下班时一坐上班车就睡着了。恍惚中醒来发现班车正好停在地铁口,我迅速离开座位冲下车,再跑进地铁站,毕竟早一分钟到达站内,可以早一班车到家。

可我跑到一半时,忽然停下来,总感觉自己两手空空少了什么。突然脑子“轰”的一声,发现电脑落在班车上忘记拿了,立马折返去追。陆续经过我身边的同事一定觉得我有毛病吧,急冲冲跑下楼梯,又闷着头急冲冲跑上来,体力可嘉啊。

我也来不及解释,先给班车师傅打了电话,问他能否找到我的电脑,又问可以去哪里取回。班车还要开去很远的地方,师傅说正好有同事在附近下车,就让她代拿着等我去取。我问清楚地址,在地铁旁借了一辆公共自行车直奔过去。

穿梭在下班高峰期的人流和车流中间,感觉回到了上学年代。半小时后终于拿回了电脑,我不停地跟同事道谢。当然也要跟 Philip 抱歉,因为不等到我回家,他是不会独自开饭的,威逼利诱都不行。

还了自行车,走到最近的公交站台等车回家。拥挤的车厢里四肢动弹不得,只好用脑子迅速盘点了一下自己今天犯的错误,这篇总结必须得写。

起床不再磨蹭,物件紧拿手中,12 月长点记性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