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记》学习笔记 S01E01

S01E01 The One Where Monica Gets A New Roommate

视频时长:29’39”

一、剧情拓展

Phoebe 帮助 Rachel 缓解压力而哼唱的歌曲,来自《音乐之声》的插曲之一“My favorite things”

Aruba(阿鲁巴),Rachel未成行的蜜月目的地,位于加勒比海南部小安的列斯群岛最西端的荷兰海外领地。

Phoebe 在地铁卖唱的歌,不知道是不是她自己创作的?

Ross 家里挂着一幅海报,写着“The Speed Racer Show”,是来源于日本的一部关于摩托车竞赛的动画片“マッハGo Go Go ”。

Ross 提到Carol 最爱的一款紫色瓶身的啤酒应该是ADLER BEER。(之所以说“应该”,是因为尚未搜到这款啤酒所属公司及当年紫色瓶身照片。)

Ross 的台词中提到电影《Walk Hard: The Dewey Cox Story》的插曲之一“Billy, Don’t be a hero”。

Ross 和Rachel 因为对各自生活的失意而隔窗感叹时的背景音乐是“Sky blue and black”。

Monica清晨起床走出卧室,发现对门的 Chandler 和 Joey 已经悠闲地坐在她家客厅了,所以说了一句“Oh, good. Lenny and Squiggy are here”,这两个角色是1976年至1983年ABC播出的美剧《Laverne and Shirley》中随便闯入别人房间的人。

二、穿帮镜头

Joey 在说以下两句连贯性台词时,手表并不是一直都存在的。

三、英文表达

It’s a metaphor. 这是个比喻。 What are you up to tonight? 你今晚打算做什么? Don’t spoil all this fun. 不要破坏这么愉快的气氛。(注意“spoil”的用法) You got screwed. 你被坑了。 I am out of here. 我要走了。 Here’s the thing. 问题来了。 I take credit for Paul. 保罗欠我一个人情。 I had a major crush on you. 我暗恋过你。(注意“crush”的用法)

对于第一季第一集来说,最精彩的莫过于这两句台词:

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 It sucks, but you’re gonna love it.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