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10: 一起来做篇阅读理解

做一天休两天,这不科学。虽然不明白老板排班逻辑,但既是事实也不好多问什么,能做的是最大限度将闲暇时间利用起来做自己喜欢的事。

目前报名参加了两个活动。一是七月的三明治每日书,二是六月底开课的 100 天阅读英文经典。已经在找很多机会努力开口说了,可自身英文阅读能力也得同步提高。后知后觉的我很迟才发现,针对自己的懒惰和拖延,只有付出真金白银才知道要如何彻底坚持。

大清早接到老板电话,愣是没听出她前三句说了什么。原来是打其他同事电话都无人接听,直到打通我的电话,让我催促今天上工的同事赶紧出门。当时语气很严肃,后来经沟通才知道老板忘记提前告知今日提前一小时上班。虚惊一场。

在做早饭的时候,突然听见背后“咣当”一声,回头发现虾饺滑倒在楼梯拐角。我问:“你没事儿吧?”她第一反应却是说:“我以为你没听到声响。”妹子,你是来搞笑的嘛。

抽空寄了一张明信片,但愿中国邮政给点力让其平安抵达。

邮局前台小哥是个新人,非常愿意回答我们提出的所有问题,比如:明信片寄到中国的邮资是多少?寄包裹来山顶是什么流程?每天去山下小镇的班车时间表有吗……他总是先回复:“这是个不错的问题”,然后让我们稍等,他电话咨询的同时,也让我们留下联系方式,答应等问到正确信息后会电话告知。

可能在山上也没遇到什么人可以聊天,毕竟滑雪旺季尚未到来,我们就呆在暖呼呼的邮局前厅,一人一个问题把前台小哥折腾得够呛。

从游览中心陆续拿了很多资料,阅读、搜索、整理,才逐渐了解目前所在度假村的情况和周边地理环境。

我工作的 Dinner Plain 属于 Alpine 山脉的维多利亚州高山度假村的组成部分。 Alpine 山脉是澳洲内陆最高的一块生物区,主要坐落在澳洲东南部,横跨维多利亚州东部、新南威尔士东南部和澳洲首府辖区。山脉最高处超出海平面两千米,也是澳洲唯一连年降雪的自然生物保护区。

Dinner Plain 拥有超过三百栋别墅,度假村最外围环形轨道夏可徒步,冬可滑雪。距离 Dinner Plain 最近的专业大型滑雪场地在十四公里外的 Hotham 山,最高点海拔 1820 米。需要注意的是冬季驾车前往 Hotham 山的柴油汽车必须加高山柴油,以防柴油冻住;同时必须携带菱形网状车轮防滑链并在指定地点安装,否则属于违法行为。

这片区域除了是冬季滑雪度假胜地,夏天沿着不同难度的徒步、骑行或者跑步线路,一样享受探索大自然多样性的乐趣。游客中心给出了每一条可行线路的长度、用时、难度分级、所需装备及相关生态信息,供前来度假的人们参考。

想想自己难得有机会住在自然里这么长时间,休息时多认路、对动脑子准没错。此时由衷地称赞一下谷歌地图,真是生存的好帮手。

明天就要开始“发现周边”的第一次尝试了,猜猜能遇到什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