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102: 家庭日 BBQ

时隔几天,竟然第二次磕出双黄蛋,这大概是双胞胎姐妹带来的幸运吧。

孩子们一大早跟着 Dan 屁股前屁股后地跑着不停歇。等到终于被允许打开化妆包时,才兴奋地转换游玩场地。

孩子们的学习能力总是又快又准,双胞胎姐妹拿起眉笔和粉扑像模像样装扮自己的五官,只是不需要镜子。或者就算突然有了兴趣搬起小板凳去洗手间照镜子,也觉得自己怎么化怎么美。

Lolly 对着调色盘粉饼,逐一试色往脸上打底,深一块浅一块,层层叠叠。

Mickey 拿了不同颜色的眉笔,二话不说就往自己眉毛上画,手握的姿势很正确,而且都是一笔到底。

我忙着给她俩记录这么有趣的瞬间,看着她们在极少的规则里自由发挥,蹦出的新奇创新令她们变得可爱到不忍心责怪。

今日周末是去 Dan 姐姐家 BBQ。M 负责去菜场采购原材料,Dan 负责包春卷,我做了一大锅炒饭,然后带着孩子和食物出发了。

在我眼里,晚餐除了西式的烤肠、牛排,还有煎饺、春卷和炒饭。真是一个热爱亚洲食物的大家庭。Dan 的侄子大赞我的炒饭是他目前吃过最赞的,令我吃惊不少。而我当然还是最爱 Dan 母亲做的锅贴。六个孩子满屋跑,好在空间够大,玩具够多,他们简直不知道该选哪个。

Dan 的姐夫 A 看到我手边放了一杯冒着热气的水杯,问:“这是热水吗?你喝热水?”我还没来得及回答,Dan 抢先说:“Linda 从不吃冷的食物。喝热水对嗓子好,我现在有时也喝呢。” 我接着点头说:“其实我可以喝冷水,只是更习惯温水罢了。”

关于喝热水的问题,我至少已经被询问过三次了。外国人没有开水瓶、保温壶,他们如果需要泡茶包或者咖啡,会用电水壶烧少量的开水即可。平日里就算是装了直饮水的运动水壶也会放冰箱保存。这些是我的观察所得。所以说关于喝热水的问题,个人认为即是从小甚至是从前传承的习惯罢了。

只是有时听到他们皱着眉提问“你这个是热水吗?”会觉得很好笑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