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104: 大赛前夕的晚餐

早上打扫卫生时,仔细看了下楼梯口这幅黑底白字的装饰画,才发现原来不是简单的商品,而是记录了房东夫妻旅行目的地的重要时间轴。后来我向 Dan 证实了这件事,但是 Dan 说随着孩子们的到来,他俩已经长达七年没有出门旅行了,直到今年 8 月趁着 Soph 生日,全家去巴厘岛度过了三周的长假。

今天才知道,原来巴厘岛是澳洲的“后花园”。

房东家除了有双胞胎,还有一对双胞胎猫仔。他们是兄弟俩,但是 Lolly 和 Mickey 视一切有生命的物体都是女性。Soph 睡眠很浅,因此夜间的猫咪们只能在后屋呆着。Lolly 很爱猫咪,啥东西都想与他们分享。Mickey 最喜欢捉弄猫咪的胡须,但猫咪从不反抗。

Soph 每日必问我来自哪里,毕竟她几乎没接触过亚洲人群。今晚突发奇想教她用中文念我的名字,小孩子学习速度很快,标准的外文腔很逗。录了视频但是在海外上传腾讯视频受限,就没法放在这里看啦。

下午 Dan 去超市前问我是否有需要买的东西,我说“Bread”(面包,其实我的意思是早餐用的切片面包),等发现 Dan 买了一个大的谷物面包才意识到,bread 和 toast 是不同的,前者是我们熟知的面包,后者专指切片的吐司。我最喜欢的是全麦吐司,最好有谷物粒嵌在里面。

DM 是房东夫妻的好朋友,时不时就来这里和大家一起吃饭。终于教会了 Dan 做炒饭,我的酸辣土豆丝再次出场,M 负责煎牛排和烤香菇,再加上藜麦沙拉,这顿晚餐真是饱饱饱。

仨孩子提前吃完在屋里乱跑,我们吃饭时,她们又全部围过来要么想吃东西,要么争抢着坐 Dan 腿上。但是他们的观念是大人和小孩都需要互相尊重吃饭的环境。所以 Dan 耐心的跟孩子们讲道理后,终于继续安静晚饭时间。

DM 作为现役的澳洲足球运动员,周六即将会有一场重要的半决赛。令我比较疑惑的是,专业球员在大赛来临前竟然没有为期十几天的封闭训练,这和国内的情况还挺不一样。

好吃的晚餐都没有先“消毒”的机会,那就记录在肚子里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