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106: 有点意思的志愿者日

近几日早餐都是利用上周末买回来的谷物面包变着花样做造型,这也许可以分散对它口感不适的注意力吧。

正在吃早饭,Soph 来到后屋,站在门口问我“Do you need private space, or can I stay with you for ten minutes?"(我可以打扰你十分钟吗?还是说你现在需要私人空间?) 我说:“你随时都能来。” 她看到一张百元大钞,问:“这是 1000 元吗?” 我说:“这是 100 元,1000 元数字后面是 3 个零。” 她说:“我爸之前答应给我 100 元,但是他没做到。” 我问:“是什么时候的事儿?为什么?” 她回忆说:“我五岁的时候,有天完成了 11 项任务,包括给我外婆烤吐司、擦窗户、扫地……哦,还有喂猫。然后我爸说要给我一百块,可是最后他并没有给我。”

这件事告诉我们,真的不要低估小孩子的记忆力,以及时刻准备着“说到做到”噢。

Soph 突然发现我餐盘里的煎蛋,拿起叉子捣了一会儿。碰巧今天我煎了全熟荷包蛋,便允许对乳制品过敏的 Soph 尝尝。鉴于这个原因,孩子们每天喝的是豆浆,冰淇淋、花生酱、酸奶之类都需要买“dairy free”的标志。

休息日早上送完 Soph 上学后我也出门去市区了。在国内的包邮金三角区域浪了一周的虾饺昨晚回到了墨尔本。我提着之前借来的睡袋去还给她,她给我带了烧饼、麻辣火锅底料以及 Gunther 新出的产品——Rachel 同款 T-shirt。

但最开心的是和她进行了一次无间断聊天,因为我想突出的重点是她全程没有看手机,使得聊天过程流畅很多。

今天志愿者活动是被安排在 Federation Square(联合广场)维护名为“PIVOT”的装置艺术的使用安全。它是一个内嵌 Siri 和两端装有话筒的大型跷跷板,以方便使用者之间的沟通。志愿者工作就是教大家如何正确安全地使用跷跷板,毕竟熊孩子们太多,一兴奋就容易大喊大叫,还会遇到骑在平衡杠杆上的人。主管让我们特别注意的是十岁以下的孩子使用跷跷板一定要有父母在身边看护,毕竟我们的职责还没有那么重大。

晚餐约虾饺她们吃了麻辣米线,国内 15 块一碗,这里 15 刀。但是为了这口辣,还是得狠狠心。虾饺说每次她想到在澳洲吃一顿黄焖鸡快餐 16 刀,但一支口红才 40 刀,顿时觉得人生很美好。

说到口红,我人生第一支口红终于结束了使命。

给支小山又寄了奶粉,她叮嘱我在奶粉罐上写名字,以免长时间物流过程中被掉包。她还告诉我鉴于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和 XX 会议的召开,十月只有一周的时间用于清关,看来很多快递都将受到滞留的延期影响。

我真是震惊了,怎么寄个快递,还有这么多知识要学习呢?

不过我确实到今天才知道,原来三罐奶粉一箱的邮费最便宜(当然六罐一箱的运输速度最快),以及各大快递公司开始要求收件人上传身份证了,否则不予清关。

慢慢来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