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107: 解密西式厨房

现在想想周五挺开心的,Soph 上学,双胞胎去托儿所,我就有半天假可以自由活动。不过今天是 Soph 本学期最后一天课,接着有两周的假期。

一点半接她放学时,学校操场正在进行校长总结讲话环节,学生们的校服很可爱,从帽子到皮鞋,装备很齐全。

回家后,我问 Soph 是否需要吃点水果。她说:“你知道我最喜欢的苹果料理是什么吗?是涂了花生酱的苹果薄片。”我惊讶地看着她,问:“你确定吗?”看着她十分坚定地点点头,那我就照做吧。

下午四点收到 Dan 的信息,她麻烦我给 Soph 换上休闲衣裤,等下她会带着孩子们去看 Soph 表哥参加的校园篮球总决赛,也邀请我一同前去。

可是我更想休息。

在房东家住了快两周,见过不少厨房用品。我原以为餐刀只有一种,没想到可以细致分为切菜、切肉、剔骨头等多种,还有些造型的刀具尚未看到房东使用过。

无论是煮锅、煎锅,一是重量沉,二是保温效果持久,三是烹饪时基本不会糊锅。所以当冰箱有速冻饺子的存货时,我总是痴迷于煎锅贴,因为面对优质厨具,技巧仅占三成。

房东家的空气炸锅专门用来炸红薯薯条,还有一个电动锅既能煮米饭蒸蔬菜也能当搅拌器。

户外的烧烤装置为各种烤肠、鸡腿、牛排等肉类提供了方便,基本上半小时就能搞定。不过我第一次看到他们用吐司裹着烤肠当作晚餐也是有一点震惊。

下图是房东家的清洁刷,刷头可更换,透明手柄可存储洗洁精,方便每次清洗碗碟时可直接上手,以及用过洗洁精的碗碟是不需要二次清水冲洗的,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免清洗”配方?

我第一次用这清洁刷时,特别无助,因为我习惯用手去判断哪里需要清洁以及是否清洁完毕。当时我也没明白它的用途,还把手柄里的清洁剂全部倒光、顺便冲洗干净了……

总的来说,明年我大概会背些优质厨具回国吧。

题外话:根据记录显示,今天是相遇的第一个 1000 天。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