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108: 混乱的半决赛之夜计划

作为爱好运动的一家人,周六是澳式足球的半决赛之夜,房东夫妻俩早早安排好计划,怎奈全天事务都在无数次计划变更中推进。

突如其来的夏日骗不了已经习惯气候变脸的 Dan,中午出门的她带着外套去市区给客人化妆。不久后接到 Dan 电话,说等会她姐姐会把 Soph 送回来。尽管之前答应帮忙照顾 Soph 一整天,但计划有变她也无法控制。结果却是 Soph 直到晚上七点才回家。

出门前 Dan 说等会外公外婆会来接双胞胎出门玩。她的“等会”一般约等于“两小时”。三点到家的外公外婆发现 Dan 出门前忘记把车钥匙留给他们,电话沟通后,在家等 Uber 专门送过来。

等他们离开后,我回屋睡了会儿,做晚饭,看电影,估摸着七点半左右双胞胎该回家睡觉了,便去前屋守着。今天的时间都是按小时算,抓紧缝隙的空档休息。

双胞胎准时回屋,可能下午玩得过于兴奋,哭嚷着不要睡觉,满屋子乱跑。又因为孩子们的外婆临时接到电话需要开车接 Soph 回家,只能孩子们的外公和我一人负责捉一个孩子上楼。

Lolly 后面竟然嘶喊到咳嗽,才被自己惊吓到,然后乖乖趴在我肩膀上啜泣。真是让人无法生气,只想哄着。

孩子们乖的时候就是洋娃娃,天真、可爱、无邪,怎么夸都不过分。一旦突然不如意,一秒飙泪或者尖叫的时候,只有我在内心呼喊“看不见听不见”。

每次出现这种情况,Dan 不会立即走到她们身边,而是等双胞胎主动来找她。她会一边劝“冷静下来”,一边引导她们说事情的经过。抢来的玩具要还回去,得到的食物要懂分享,承认错误的同时要主动道歉……我从 Dan 的言行上真正有学习到很多东西。

DM 所效力的足球队获得了胜利,想必房东夫妻俩又要和朋友们去狂欢了。而最终决赛,也是全城盛事就在下周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