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17: 合作无间 VS 沟通不畅

“七间房子,都是 RAMADA 旗下的。”Estelle 随后补充道,“但是需要我们分装新床单,带回脏衣物。”

工作日清扫房间时,我们只需要带上各类清洁用具,新床单会由专职人员提前放在房子里,而换下的旧被套之类的也只需要放在门口处即可,他们稍后会统一收走。但双休日就不同了,所有清洁和更换物品全部由我们分装带上,每栋房子的物料会装在有独立标识的蓝色袋子里,非常沉。每次都是扛着它上楼,分发新床单,装回旧被套,再扛下楼丢进车后备箱。

我之所以很喜欢我们这个三人小组是因为合作无间的感觉很棒。每次开工,Lily 便自动负责浴室清洁和拖地。Estelle 和我铺床,因为练习多了,两人动作的一致性也有提升,从而加快了铺床速度。接着 Estelle 整理厨房,我清洁地毯,三人基本同一时间完成所有任务,谁没完成就帮谁。最后 Estelle 整体检查是否有遗漏。

只是没想到一开工 Estelle 就问我:“昨天没有让你不开心吧。”

我:“啊,没有啊。怎么这么问呢?”

Estelle:“因为我昨天心情不好,没怎么和你说话,很抱歉。最近上班时间不是很多,昨天又看到 Sara 那组超额完成了八栋房间的清洁任务,想着要还贷款以及女儿抚养费,压力很大。”

我:“不用担心,我们也会完成很多清扫任务的。昨天我确实有感觉你心情不太好,但不知道问你是否显得不礼貌,所以大家自然聊得少了。一切都会好的,不要担心啦。”

Estelle:“谢谢你!话说明天是 Lily 在雪山的最后一夜,你们的欢送 Party 我可以来吗?”

我:“当然欢迎啦!你还可以带你小女儿来呢,上次听你说做了枫糖曲奇给她吃,她是不是特别开心?”

Estelle:“她就是个甜姐儿,特别爱吃甜食。我记得她一岁时,每天醒来第一句话就是‘妈妈,我可以吃一根棒棒糖吗?’她现在一天可以说二十多遍‘妈妈,我饿了。’而且还特别强调她有一个世界上最会做饭的妈妈,真是拿她没办法。”

一说起小女儿,Estelle 总是滔滔不绝分享各种趣事。她也给我们看过她 17 岁大女儿的照片,很时尚。她说有一次她把和大女儿的合影放在 Facebook,被她大女儿看到后“严厉要求”删除。“因为她说我的表情看起来像便秘!”说完哈哈大笑。

两间房高效完成后,开始吃午饭。Estelle 带了两片吐司和一些配料,现场做三明治。一层芝士、一层烤肠、一层腌制的小颗洋葱,我觉得这做法就跟在家往馒头里塞各种料一样呢。

她腌制的小颗白色洋葱很开胃,酸酸甜甜和家里腌萝卜差不多口感。她说今早打开坛子才发现小洋葱已经所剩无几,这种可以当零食吃的食物消耗速度特别快。

下午工作进度被打乱两次是由于我们发现其中两栋房子已经被其他人清洁过,跟老板汇报完情况,Estelle 说老板怒了,她生气 RAMADA 酒店提供给她的信息和实际严重不符,导致人工浪费,她打算直接找酒店总负责人理论这件事。

和 Estelle 约好明天下午五点来家里吃饭,她说她会煲一锅汤和做些甜点带过来。期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