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2: 初见珀斯

一觉睡到 9 点起,赶紧收拾收拾出门觅食。

珀斯市区一共有三条免费巴士线路,分别为蓝猫巴士、红猫巴士和黄猫巴士,可以达到城区几乎所有游览地。巴士站台有计时器,约 5 分钟会经过一辆。

到达 City Hall,会看到一条主街和两侧商铺。问询中心在街中央,连着一片空旷的街心广场,人们坐在椅子上或晒太阳,或逗鸽子,我也在那儿发了会儿呆。

小孩

小孩

入澳的第一次消费贡献给了早餐——一只柠檬 muffin,5 刀。正想坐下来填肚子的时候,遇到了John 哥哥。他是我妈同学的儿子,在出发之前,我妈千叮咛万嘱咐,有事儿要记得找哥哥,没事儿多联系,要懂礼貌……

John 哥哥带我去办电话卡,沾哥哥是 Vodafone 客户的光,我可以自主设定尾号为 9228 的心仪号码。每月 40 刀 8G 流量,以防在没有 Wi-Fi 的地方可以自我生存下来。

John 在澳洲生活了七年,他说前几年西澳人均 GDP 全澳排名第一,现在倒数第一。这跟以采矿业为发家基础有关。以前这条主街上人流很大,现在不到吃饭时间你只能看到零星的人们在闲逛,他也想不通那些人都去了哪儿。交谈间看到两位骑警骑着鬃毛发亮的黑马经过,一幅“人高马大”的画面。John 还介绍说 flat white 是澳洲特有的咖啡品种,我第一反应是“馥瑞白”,但尚未尝出不同,只是真的很好喝,以至于后面我常常只喝这一种咖啡。

下午天气非常好,我去游客中心咨询可以游玩的景点,工作人员就着地图同我介绍,末了还说像我这样的年轻人,走路都能到的呢。

我拿着地图坐在街心花园的长椅上,看着新鲜周围,热闹的声音不会入耳挠心,干净的街道增加了视线舒适度,还有大摇大摆从你脚边绕路的鸽子们,以及和你一样坐在长椅上或休息或耳语的人们,这些都很容易让我陷入吹风发呆的状态。

顺着 Google Map 直走不远处便来到伊丽莎白码头。最显著的建筑就是 The Bell Tower,钟楼作为西澳的标志性建筑,可供游客进入参观并眺望整个珀斯。钟楼内收藏有 12 只钟,分别于 1725 年及 1770 年重铸,一直以来都会在重要日子里鸣钟庆祝。

The Bell Tower

The Bell Tower

供给码头水源的河水来自于长 60 公里的斯旺河,它流经珀斯大部分地区,最后在 Fremantle 小镇汇入印度洋。

斯旺河

斯旺河

天晴水蓝,码头静谧,偶尔有酒杯碰撞的声音,但更多的是飞鸟扑棱翅膀、欢叫求偶的动静。

我在码头散步,头顶突然飞过一只白鹭,停在座椅背面,我举着手机跟拍它,看它小心谨慎地迈下每一个脚印,看它引颈发声,看它与不断飞过的鸽子挑衅又躲藏的玩耍,我好像坐在电影里,真实感受另一种生物的日常,这片海是我们的,也是它们的。

白鹭

白鹭

晚饭约了大脸猫吃粤式点心,聊了些计划。说实话,我还是很愿意与工作多年、年龄相仿的人聊天,他们有规划、会自律,也知道如何助人助己。

大脸猫语速稳定平静,聊她的生活和申请学校的进度。她换宿的家庭主人是一对自律性非常好的夫妇,有两个小朋友。她跟我说了一些与小朋友相处的趣事,也说经常和房东交流教育方式。本来跟她约好月底她会把这个寄宿家庭介绍给我,但计划没有变化快,托虾饺的福,我很快找到了去雪山的工作。其实我非常想去当地有小孩的家庭换宿,去深入了解他们的文化,也会激励自己为了可以深入探讨一些问题而去做资料收集与开口的准备。Anyway,相信还是有机会的。

认识新朋友,看了新景色,这一天没有白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