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20: 英文阅读开课

工作之余的英文阅读训练即日开始,每天任务又升级了。

清晨五点醒了一次,再睁眼已经九点,设定七点钟的闹铃坏了?!我可是“早睡早起好榜样”啊。

下午跟朋友去健身房跑步,一直跑到四公里才找到状态。根据 App 记录显示我上次跑步还是 2 月份参加香港半马。来澳洲之前就想去黄金海岸马拉松打个卡,后来因为工作时差必然错过七月赛事。

其实我不喜欢跑步,只是为了克服跑步困难而跑。所以我的跑步路线必须是看不到尽头的直线,公里计数报时间隔要调整到 2.5 公里一次,手机要放在臂带里而不是拿在手上……这些步骤都是为了阻止自己频繁知晓跑了多长距离,因为看到数字缓慢爬升很容易让我泄气。我内心总想在下一个 100 米就停下,但又努力创造一切条件不让自己知道到底跑了多远。从我两年前完成第一个五公里跑到现在,能够得到自我认同的感受是,我不再抗拒抬脚起跑,身体对五公里跑步的适应性得到很大提高。

记得参加香港半马时,出发一公里后我就想跳上随行巴士,坐车到终点。但由于没找到,便硬着头皮跟人群向前移动,一路上无话,专心感受身体与长跑之间从对抗到适应的变化,好像这一秒刚过五公里,下一次冲刺就到了十五公里处。现在回想起来,过程并没有特别困难的地方,所以还好没放弃。

很喜欢村上春树写的《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尽管距离这位大家的忍耐力、意志力还有很长很长的距离,但是不妨碍跟着这本书学习当自己真正在跑步时还能做些什么以帮助与身体的和平对话,以及如何享受孤独。

雪山上又新增一位朋友 Jimmy,来自广东佛山。到处能听见粤语真是太爽了(我们屋里其他三个女生都是广东人),说不定回国后我的粤语也能突飞猛进。目前已知四个做房屋清洁(housekeeping)的团队分别受雇于四家不同的公司。各家待遇也都比较平衡,比如有人房租便宜,但没有任何滑雪活动优惠;有人能享受免费滑雪待遇,但住宿费超贵。毕竟“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嘛。

台湾女生真可爱,遇到北方人就学北方儿化音,遇到广东人便模仿粤语声调说话。这次接触到的几个台湾女生会喝酒,也会玩,但是需谨慎讨论政治话题。

临睡前又追了两篇日记,谢谢大家在忍耐行文有这么多错误(包括标点、错字和枯燥时间轴)的同时还能持续阅读。报名参加了七月三明治写作课,但愿到时有机会请教李梓新老师如何更好地设计文章结构。坚持写仅是基础,能够持续改进更重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