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30: 吃很多饭,搬整天砖

虾饺得知今天和 Estelle 一组工作,嘴巴里就像放了个衣架一样笑得合不拢嘴。这个消息是她从组长 Sara 口中得知的,她说她当时压抑内心的一阵狂喜,佯装镇定。可我感觉她根本没压住啊。

看着度假村车来车往,想必又是忙碌的一天。几乎每个屋子都限时清扫,Estelle 让我和虾饺轮流与她搭档铺床,每次都是很好的沟通机会。Estelle 总是揽重活、累活,做最多的同时还不忘指点和鼓励我俩,所以体力活儿虽累,可我一点不想也不愿偷懒。

这就如同我们经常讨论的话题,无论与谁共处,都能从对方身上学到点什么。正面的要追随,反面的须避免。喜欢和讨厌都是自私的情绪,不该嫁接到他人身上。我自认是个无趣的人,一直在寻找有趣的榜样。比如虾饺总是能够笑得满屋子都是回声,比如 Philip 的生活极度有序自律却能满肚子冷笑话。我常对自己说“少指点、多执行”,却仍处在与情绪斗争的初级阶段。看来还是读书太少(撇嘴.jpg)。

随着不断增加的临时任务,午饭活动从共同休息半小时调整为“一人吃饭、两人工作”轮流休息制,取消全体的暂停键,以迎接不断入住的新客人。

终于见到传说中的大屋——三个连排别墅作为单一整体,合计六间卧室六个浴室。作为第二次进驻此地的虾饺迫不及待带我上楼参观摆放超过五六十种调味罐的厨房储物间。突然觉得这个度假村里的秘密正在不断被我们发掘。

忙到没空问哪一间才是最后一个屋子的我们在天黑后得知最终“战果”是十个。祝我今晚睡得香吧。

“吃很多饭,搬整天砖”的状态持续一周,差点忘了算上今天,自己已经来澳洲一个月了。“每日书”是出发前就定好的目标,正在执行中,没有信心保证结果,只努力走好每一步。如果非得说一句月总结,那就是“少刷手机,多做正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