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32: 盼着 Day Off

昨晚为了蹭网在酒店大门外站了十几分钟,手机满格电量瞬间被冻没了。回到屋里赶紧喝杯热水,却没想到随后胃开始隐隐作痛。在壁炉前烤了下火,胃痛一点没减,难受得连洗漱也放弃,直接回卧室贴片暖宝宝、裹上严严实实的被子躺好。

断断续续的不适感打破了整夜连续的睡眠,我在开了暖气的屋里第一次出现手脚冰凉无法缓和。心里祈祷千万不可以生病,起身把被子重新铺严实,加盖几件羽绒服,多穿两双袜子,再扭进窄小的被笼昏昏睡去。

清晨五点被热醒,按了按被暖宝宝护着的胃,抓心挠肺的阵痛减轻了很多,这才舒了一口气,安心迎接今日工作。

一场大雪把度假村藏在屋子里的所有孩子都吸引到户外。他们兴奋得三五结伴,去抓一捧雪塞到嘴里,尝冬天的味道;或者爬上树摇枝,瞧冬日的舞蹈;抑或坐上滑雪板,顺着雪道溜滑下去,玩转冬季的游乐场。

不过面对一脚深的雪量,人与车都需时刻警惕不要滑偏了。

前几周由于不适应工作强度,每餐都吃十分饱来补充瞬间消耗的体力,问题是吃太饱容易导致困乏和消化不良,这对饭毕立马开工却饱腹的我们显得略被动。现在可以根据当日工作量估算食物补充程度,晚上也开始少吃多餐,以便睡前有个轻松的胃容量。

来度假的人们越来越多,我们倒次垃圾都得翻两个以上垃圾桶才能找到空位置。餐厅夜夜满座,就连白天买杯咖啡也要等半小时。

热闹归热闹,但对于每天下班迫不及待瘫进沙发里不动弹的我们来说,划不出余力“转播频道”约上其他朋友出去 high。虾饺说,天气好显得雪景更漂亮,可我真的没劲再出门拍照了。

西兰花加盐焯水后再放蚝油清炒,土豆丝和肉丝是御用搭配,加上同事贡献的意式香肠奶酪烤牛排,就让我们专心炒菜,好好吃饭吧。

窝进壁炉前的沙发,小憩一会儿发展到昏睡三小时。屋外寒风呼呼,起身去卧室继续补觉,再坚持一天我就可以休息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