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35: 谁劝我滑雪,我跟谁急

雪季阳光穿林走叶,从缝隙中漏下来的金黄光线随着车身的移动一闪一闪,如同奶奶在穿针引线织毛衣。

在 Mt.Hotham 换乘停留半小时,迫不及待去欣赏滑雪运动。

第一次看到雪场高级滑道——自然森林,不再是在山坡之间的滑行,而是高山自然雪道。我们站在至高的起点处,一眼望不到几乎垂直朝下的雪道终点,只看到路径转弯延伸到森林中,缆车不断从隐没的高山深处输送山底的滑雪者重回山顶起点处。

这里有专门的高台进行跳跃练习,也有 Hotham 教练指导训练。Mt.Hotham 是拥有最多高级滑道的雪山,认真享受滑雪运动的人们都会提前做好攻略,选择与自身能力相匹配的雪道难度进行练习,这不仅对运动本身的尊重,也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行为。

我们还总能看到突然出现的迷你身影踏着滑雪板倏地一声朝山底飞去,不得不为娴熟的技法和勇者的心鼓掌。

恋恋不舍告别热闹的滑雪场,我们乘坐班车再次去到 Bright 小镇采购。感谢同事答应傍晚顺道载我们回住处,这样就不用估计采购量过多而塞不进行李箱了。

“1kg 鸡腿要么?” “要,拿三袋。” “大白菜要几棵?” “三整棵。” “找到 1kg 培根了。” “太好了,拿两袋。” “4 公斤装土豆和胡萝卜照常吗?” “对,各拿一袋。”

牛肉、羊腿、橙子、草莓、苹果……

作为戒掉零食的我,采购预算只分为粮食和水果,多买多吃,好吃不坏。

所有食物大概塞满了同事的货车后备箱,一路哼着歌回到了入夜后的 Dinner Plain。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