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40: 掌声献给虾饺

今天因为工作的事儿,本来心情不好。关键时刻虾饺又出场了。

三人都围在一个暖气前取暖,虾饺看个电影东摸摸西摸摸,突然从内口袋抓出一把瓜子仁,惊讶道:“这哪里冒出来的!”

由于工作服很暖和,除了休息日和睡觉,其余时间都穿身上,鉴于该外套口袋又多又大,在清洁的时候我们习惯提前将便携洗浴小瓶、垃圾袋、纸巾、清洁布等东西塞口袋里,省去楼上楼下跑来跑去。随时发现的小垃圾也都揣兜里,方便。

虾饺的口袋向来是个大宝藏,简直能翻出整个房子。她实在记不起来什么时候往口袋里放过一把瓜子。还没等她想明白呢,又是一阵惊叫“我的天!还有呢!”接着左手一把右手一把继续从内侧口袋掏出陈年瓜子仁。

虾饺说新工作服到手的第一天她就发现内口袋是破的,刚才她坐在地毯上没事儿摸衣服玩,感觉垂到背后的衣服内胆有很多颗粒物,遂顺着破口袋一直摸索,没想到发现一溜瓜子仁。我们也是笑岔气儿了。

“不会是灵异事件吧?”

“有点科学常识好吧。你真不记得自己从哪个橱柜摸了一袋瓜子仁?或者包装袋破了,导致你清理口袋垃圾时没发现?”

“我真的不记得了。就记得抱回家鸡翅、烤肉了。”

堆在纸巾上的瓜子仁快成了小山,这些天虾饺脱穿衣服竟然无任何不适感。“哗啦啦”一阵响,“元凶”终于被虾饺从口袋里抓了出来,巴掌大的外包装上写着“南瓜子仁,净重 100 克,有效期至 2019 年 6 月 4 日”。

掌声献给虾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