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49: 清炒蒜苗

能在澳洲吃到蒜苗应该是很难得了,若不是懂下厨的人一定想不到要买这种蔬菜,更别说去哪儿买了。上山送温暖的小伙伴虽说多贤惠,但囧起来也非常人能比。

今晚人生第一次实践清炒蒜苗,还特地去“下厨房”App 搜菜谱,看了一圈发现没什么特别步骤,只记得对着蒜苗炒腊肉的图片咽口水了。

蒜苗切段,热锅冷油。待油烧热后放蒜苗不停翻炒,加适量生抽调味上色,继续炒至表皮略皱。如果锅太干可以加几勺水,也便于加热。出锅前撒点盐提味,稍后便可以装盘。炒蒜苗神奇的地方在于,加生抽翻炒可以闻到肉香,可恶的是饭后口腔味道有点重。

下班回屋发现停电了,正好遇到修电路的工作人员,问他们大概几时来电。他们说半小时就行。

第一次在黑暗的屋里摸索。由于刚停电不久,屋里暖气残余很充足。为了打发时间,看了 33 在奇爱博士讲电影的节目中对《中邪》导演马凯的采访。

马凯日常跑龙套生活因为观看贾樟柯导演的《三峡好人》而打开了对电影制作的新认识,随后的两年内规定自己每天看两部艺术片,用 33 的话说,这比专业学导演的学生还要用功。

在不断的观影过程中学习剪辑技术、镜头切换、声音铺陈以及故事结构。在建立了自己兴趣、开始着手处女作之前又观看了大量相关题材的电影,最后用伪纪录片拍摄手法完成制作成本仅七万元的国产恐怖片《中邪》。影片在 FIRST 青年电影节和威尼斯电影节崭露头角,并且成功在院线上映。

歌词道: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普通人的不凡梦,努力去追。祝愿八九年生的马凯导演的作品持续大卖。

转眼又到周三出粮日,合计本周连续七天搬砖,计算得知税后周薪过千一点点,并没有咧嘴笑。一是搬砖辛苦,谁搬谁知道;二是今天和 S 工作,本来整筐事儿待吐槽,想想即将到账的工资还是算了吧。

从刚进雪山天天盼上班,到如今滑雪高峰段天天盼休息,说到底还是人难伺候。但愿折腾后能更直接地奔去心之所向,不动摇。

昨天看到的文章出现“多读,多写,多思考”这行字,记下了,要抓紧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