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5: 被偷走的两小时

凌晨登机落座,准备带上眼罩休息时被靠窗的邻座拍了下肩膀。她叫 Rashy,顶着一头卷发,棕色皮肤,三十岁上下。

R:“你可以借我用下电话吗?我的电话被偷了,还被打伤了,现在头非常痛,可是我想给家人报个平安。”

她见我有些犹豫,继续补充道:“或者你可以用 Facebook 登录我的账号吗?然后给我妈妈发一条信息。”

我心里没底,但口头应允了,说:“好的,我试试看。但是 Facebook 对登录环境有严格的保密要求,所以不确定你的账号可以在我的手机上登陆。”

可是我弄了半天也没找到将现有账号登出的按钮,真是窘。

R:“或者你可以帮我打一个电话给我妈妈吗?告诉她我现在很安全,正准备飞去墨尔本。”

我答应了她,拨通她妈妈的电话,告诉她 Rashy 现在坐我旁边,同一航班正准备飞墨尔本,请她放心。

她妈妈在电话那头不停地道谢,其实刚拨通电话,Rashy 已经快哭了。我实在不忍,便把电话递给她,让她跟家人说几句。Rashy 接过电话,开了免提,带着委屈却隐忍的哭腔和她妈妈简单说了下目前情况,答应尽快回家。

挂了电话之后,她立马对我表示了感谢,她说她自己已经问了过很多人,只有我肯借手机帮她打电话,她问我信神吗?说神一定会照顾我的。

她的故事有些悲伤,我大概听懂了八分。她几天前独自前往墨尔本见朋友(可能是网友),没想到被偷了东西还发生了严重的争斗,她的头部和膝盖都受伤了,她说她太容易相信人。她再也不会这样了,不过她还会回来找这个人算账……

其实我并不想聊太多,一来深夜疲乏,二来我的疑虑并没有消除。我提供了一些帮助,想到此为止。我告诉她,这是一种生活经验,幸亏发现得及早,安全第一。神会护送你平安回家,好好休息。

她点点头,问空姐要了一个冰袋敷头,坐在那儿闭目休息。

不过让我崩溃的是,三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她一共起身去洗手间三次,基本上我刚有睡意又得起身让道,她也每次都说“不好意思打扰了,你真是好人。”我除了回答“没关系,照顾好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tigerair

tigerair

落地墨尔本清晨七点,国内时间清晨五点,这是我第一次经历时差概念。被偷走的两小时让我看起来特别疲惫,搭乘机场大巴 SkyBus 去市区住处,迫不及待爬上床一觉睡到中午 11 点,然后跟随虾饺去觅食。

没想到我和虾饺这么快就汇合了。

同为老友记粉丝的我们,自然在 Central Perk 微信群里认识(只要是在 CP 群里的小伙伴,每一个都很自觉有爱,每一个),又在同一个城市工作,过年过节就爱聚一起凑热闹。

我和虾饺

我和虾饺

虾饺四月抵澳,从西到东,看银河、玩袋鼠、摘葡萄、上雪山。恰逢我六月出行,她的雪山工作小分队临时空出一个职位,让我捡了个漏。所以就这么愉快地没有耽误时间的汇合了,特别开心。

虾饺带我们去吃黄焖鸡米饭,两个字“给跪”!四个女生点了两个大份的牛腩饭和鸡肉饭,合计 32 刀。除了白米饭每人一碗,店里还免费提供红豆粥!红!豆!粥!隔着门听冬风冷冷地吹,但我们面前有热乎乎的粥和胖乎乎的米,真的,不怒吃两碗都对不起中国胃。

红豆粥和黄焖鸡米饭

红豆粥和黄焖鸡米饭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仅去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匆匆瞥了一眼,却差点走不动路。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建立于 1854 年,1856 年正式开馆,1990 年至 2004 年经历了重新翻修工程,累计耗资 2 亿澳元。2015 年州预算决定提供约 5 千万澳元用于图书馆的再造工程,内容包括对女王大厅的修复、空中花园建设、开辟儿童和青少年专用空间以及增加 40% 的公众开放空间等。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因为知道明早七点火车去 Albury,再跟车去雪山开始为期三个月的工作。这之前得在城里采购些必需品,所以只能先从网上了解眼前这栋建筑的故事。待我从雪山完工重返城区,第一件事便是回来图书馆好好看上一整天。

又是吃累走累的一天,忙里偷闲还给支大姗同学邮寄了我人生中第一次代购的六罐 A2 奶粉。摊开的十九公斤重的行李箱再一次被“压榨”以勉强重新合上,这一路行走,随身东西只能少不能多,但是笔尖和脑袋都得加油。

打包奶粉

打包奶粉

各位晚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