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51: 凉拌黄瓜

不想炒菜的时候就凉拌。

黄瓜用料一根半,切片装碗,撒盐后用手抓匀,静置五分钟,将析出的盐水倒掉不用,加三勺香醋(倘若是陈醋就两勺)、两勺糖拌匀,尝了尝味道可以过关。身在异乡,一切从简。如果在家,还得淋点香油、放些蒜瓣以及切点红尖椒,这样就把所有的迷香都勾引出来了。

只是这大冬天在暖气屋子里吃凉拌菜还是会冰到牙齿。

想起《老友记》里 Ross 曾跟大家解释为什么他讨厌冰淇淋。

“因为它太冰了!都冰坏我的牙了!”

一觉醒来,又见大雪。同时刻屋外的亮度比平时更光明。走廊的木桌被一夜大雪作业后如同盖了一座小山包,裹着层层积雪的枝桠在风中笨重地摇头晃脑。

漂亮天气下的工作日呈现出组织混乱的不协调感。电话那头的老板指令东一个西一个,我只想按时完成工作回去休息。

自从知道电视可以外接硬盘后,每天回屋都会兴奋地播放虾饺硬盘里的蓝光版《老友记》。当然,在任何时候观看《老友记》都是件开心的事。

晚上还接着看了伍迪艾伦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安妮霍尔》,拍摄于 1977 年,并在次年一举拿下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原著剧本、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四项大奖。

临睡前发现新的眼镜鼻垫被我装了个一正一反,是说最近怎么老是推眼镜呢。

临睡前还发现工资终于到账了,安心。

“明早九点见。”老板发来信息,洗洗睡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