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59: Let's Tobogganing

昨天下班前被老板告知第二天工作量将会很轻松,可是鬼才相信,毕竟大家都经历过“没有最累,只有更累”。

等到新一天正式开工,得知两组工作量合计五间房屋,心里充满了期待。中午十二点下班,回屋吃饭,瞧着窗外被大雪覆盖的树木道路,无一不在提醒我们“这是个滑雪的好日子”。好啦,不要遗憾,那就带着小雪橇出发吧。

▲ 这就是我们的 toboggan(滑雪板)啦!

穿过滑雪场旁边的树林,野生的滑雪坡地聚集了不少孩子与其家长。孩子们从坡顶并排齐下,一路乘风,有人“剑走偏锋”拐进隔壁树丛中,有人不偏不倚直线滑到马路边。从坡底拖着雪橇走上来的人们需要及时避让前方滑下的“飞船”们。小朋友们兴奋不已,滑得乐呵,摔得也开心,还不停自言自语重复道“这个太好玩了!我要再来一次再来一次再来一次!”。

轮到我们了,以发朋友圈为目的,四个人按照排列组合的顺序依次出发,训练几次后,用于自拍视频的手机也能拿得更稳了,还要排练台词,注意减少尖叫,毕竟滑雪快活、上山艰难,所以出发前得准备全面呢。

▲ 从坡顶到坡底,全程23秒

少说滑了十几趟,挟裹着风雪驱下爬上,手脚发热、脸色通红,直到天色渐暗、寒气升空、手机冻没电,才深一脚浅一脚地拖着滑雪板回去。这大概就是所说的“努力工作努力玩”吧。

▲ 推门即景

总以为这是我见过最大的雪了,却听说明日还有暴风雪。不管了,先看电影。不少小伙伴都带了移动硬盘,共享资源极其丰富。在没有无线网络的日子里,移动硬盘就成为假设的视频网站了。只不过最近电影看得频繁了,零食告急。毕竟没有零食的电影之夜,大概少了一半乐趣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