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6: 一百八十弯,弯到雪山顶

清晨六点,我们一行四人各自拖着超过 25 公斤的全部家当(除去自重)出发去墨尔本南十字星火车站。

提前半小时到达月台,不一会儿便开来一辆列车停住,我们只是好奇为什么等了十几分钟几乎快临近上车时间了,车门却还不打开。

几乎如神庇佑般,此时有个男人背着巨大的琴箱从我们身后如风般沿着月台右侧通道奔过去。大家第一反应都是“快看!这个人快赶不上车啦!”再看向他跳进的车厢,才猛然反应原来我们的列车停在月台右侧,也就是说我们才是快要赶不上车的傻瓜!大家连拖带拽所有行李开跑,共同演绎“五十步笑百步”的经典情景。

车厢仅坐了八名乘客,我们就占了一半的容积。大件行李全部被摆放在最末节的专门存储车厢。座椅厚实舒服,伴着窗外疾驰的风景和缓慢洒落的阳光,我一刻没停地睡到了终点站 Albury。

在偏离墨尔本四小时车程的地方,气温降了 8 度,Albury 火车站建立于 1882 年,特殊的是由于该站属于墨尔本和悉尼之间的换乘站,因此拥有一个长达 455 米的月台用来满足作为双线交叉点所带来的客流量。

Albury 车站月台

Albury 车站月台

和老板约定了接车时间,我们躲进了一家 KFC 吃午餐、吹暖气。下午一点接车大叔 Shaun 开了一辆小货车准时抵达,问我们是否有需要采购的,可以在上山的沿路小镇停下。上山路一共三小时,我们几乎是每行驶一小时便停下开始采购包括足够的食物、滑雪或保暖装备,路上风景有些类似美国西部画面,视野广阔、人烟稀少、牛马成群、草原连绵……任凭时速一百二十码驰骋。可是最后一小时的盘山公路拐了大概一百八十个弯,辛苦后排坐中间的 Lily,东倒西歪差点没把自己捣鼓散架。若换成我,该是吐了一车。

Shaun is driving

Shaun is driving

晚上七点终于抵达目的地,一个名为 Dinner Plain 的度假村。它是澳洲最具标志性的雪山之一,也是最高的永久性村落,这表示人们可以免费进入该度假村享受自由而奇趣的环形雪道。在这片拥有三百多幢度假屋的区域,还入驻了酒吧、餐厅、Spa 等功能性商铺,可以想象等雪季到来,这里热闹非凡,也忙碌非凡。

我们的住所

我们的住所

我们的住所是一座三层楼的共享空间,开放式厨房、壁炉、阁楼……在这海拔 1600 米、仰头可观星的地方,我们暂时有了温暖的避风处。

住所里的壁炉

住所里的壁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