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64: Shopping Day

上个月流量剩余 2GB 在凌晨被清零,新一月数据重新注入意味着再次重新规划每日计划用量。

早上煮粥配红薯,饱腹又暖胃。和组长约好今日蹭她车下山采购一趟,最重要的是买零食,毕竟每一个没有零食的电影之夜,总是显得心情枯燥、肚子空空。

十二点出发,驱车两小时到达 Bairnsdale 小镇,该镇面积 23 平方公里,人口 1.4 万。从山上一路开下来,手机都没有信号,直到抵达阳光普照的 Bairnsdale,组长和她好朋友对我们介绍的第一句话便是“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欢迎来到现实世界!)以衬托山下小镇的应有尽有。那一刻我刚睁开瞌睡的双眼,如此可爱的一句话先唤醒了耳朵,既而舒缓了晕车心情。

熟悉《老友记》的朋友一定知道“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是剧中多么重要的一句台词。Rachel 在其他五人的鼓励下剪掉了所有信用卡,决心开始独立生活。Monica 拨过她的头发,抱紧这位勇敢的朋友,说道:“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 It sucks. You gonna love it!”(欢迎来到现实世界,它很糟糕,可你终会爱上它。)在很多沮丧、不顺的时刻,我都会默念这句话,《老友记》带来的信念与爱总是能提醒我为值得的事费心,让无谓的烦恼渺小下去。

▲ 世界 KFC

为了赶在所有店铺关门前采购齐全食物,我们在 KFC 午餐后,驱车分别停留四个超市。妈妈们总是知道哪里的食物性价比最高,最先带我们去镇上新鲜肉类超市,鱼肉、鸡翅以及个别蔬菜均有特价。第二站来到镇上唯一一间亚超,面积虽小,东西不少。从八角到生粉,从馄饨皮到老干妈,应有尽有。找到了我们需要的李锦记生抽。本来想买包生粉用来腌肉,一看价格七刀(折合人民币 37 元),罢了罢了。

▲ 跟着妈妈们的选择总没错

▲ 榛子牛奶威化饼干,四层元素,甜心口感

第三站来到澳洲较大的连锁超市 Aldi,跟风买了大家都推荐的零食,比如:尝起来有四个层次的 Knopper。我们除了购物,还有一项任务是及时发现场拍照给虾饺她们,以便知晓她们的需求。

“我们组长推荐这个,要不要买?” “要!” “找到你们要的米饼,价格 $1.99,要不要买?” “来两包!” “这里有麦丽素,但是无折扣。” “太贵!不要买!” …… 采购如打战,我对远在雪山另外两名队友只有一个要求,回复要快,才能保证采购及时。

▲ 惊现上海小笼包,想像中速冻解除后的口感与记忆里热腾蒸笼中的新鲜,何止是天壤之别呢。

结账时遇到一个高中生排我前面,他问“中国人?”我说“是的!”,心想这 1.4 万人口的小镇也能遇到居住在当地的同胞,也是略感惊奇。

最后另一家澳洲大型连锁超市 Coles,这里有我们此次下山一定必须采购的零食——GrainWaves,即波浪型谷物薯片,一共三种口味,包括 red chili,sour cream and cheddar。可恶的是它当天在超市正处半价,我们闭着眼睛给每个人在每种口味基础上各选两包。看来女人们的购物冲动总是特别容易传染。

▲ 终极任务,圆满完成。目前心中排第一的澳洲零食就是它啦。

后备箱被食物塞得滴水不漏,后座上除了我和 Vivian,其余空间也都让给了各种零食。四个人下山,最终帮三个家庭采购了为期两周多的食物,又是一个满载而归的休息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