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65: 成功打边炉

面对休息日过后的返工,内心总是有些挣扎。而上班的期待除了赚取工时,还有对意外收获的走运。

放工前两组人在仓库汇合补充第二日所需物料时,虾饺迫不及待地说:“今日大丰收!”回屋看着她从衣服口袋、午餐包不断翻出海底捞酱料、薄片羊肉、贡丸、玉米等食物,心里只有大写的“服气”。这些都是她们今日清洁房屋时顺便清理到的意外食物,而大家心心念念的“火锅之夜”今晚终于开启。

用玉米、胡萝卜、番茄熬了清汤锅底,放了肉丸,切了土豆,炖煮合适后换到电饭煲里端上桌。

坡坡为了上次聚餐“爽约”自动登门道歉并和面给大家吃。持续一点点加冷水,直到面团揉得够光滑,包上保鲜膜醒十几分钟,拽出一团团拉伸成手指长度,抹上油,盖上保鲜膜,继续醒发。直到火锅开了,将面条雏形或弹或扯成细长或者宽薄型,放入锅中即可。和面新诀窍是将面团抹上油再拉伸,不容易断。

自己擀面,劲道够足。宽可烙饼,细能拉面。雪山交通购物不便,幸亏来自祖国的小伙伴们手艺多,大家相互分享,顿觉知识倍增。

火锅是种适用于四季聚会的活动,夏季冰啤配热锅,双重刺激。冬季烧酒与暖汤,围炉夜话。火锅里既可码上有序菜肴,也能丢入一锅乱炖,大家围坐一桌,调制各自酱料,看热气升腾,沸汤冒泡,煮熟的食物随着交谈字句一齐吞落肚,执拗的瞬间啊,也都在氤氲的蒸腾中融化了。

你都鍾意打邊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