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66: Early Day

早上起迟了,贪睡多赖床半小时。七点半起床先做了俩三明治,等准备好自己的早餐后,虾饺说她的鼻血止不住,我让她赶紧坐下休息,又马不停蹄做了两个三明治。因为昨晚吃火锅没法准备第二天的午餐,便决定用三明治代替。待装完所有的餐食,抬眼看时间,已近 8:40,赶紧塞完早餐,烘好鞋子,裹上外套,十分钟后出门。

走在路上细想一早上的猝不及防,突然脑回路“咔哒”一声顿住。“我洗脸刷牙了吗?什么时候?饭前饭后?好像都没有?我没有洗脸刷牙?哎呀!忘记洗脸刷牙了!”怪不得脸略干,还频繁揉眼睛呢。

助人为乐,好像忘记洗脸刷牙也没什么……吧。

下午两点收工,每天回屋第一件事便是换上睡裤,顿时感觉解放了四肢,帮助迅速切换到放松氛围中。

是日晚餐:青椒土豆肉丝、洋葱炒牛肉、清炒白菜以及虾饺的韭菜炒蛋。

整理冰箱时发现有个陌生塑料袋,打开才知道是几周前“老板们”上山买的韭菜,如此耐放,以至于到现在依然健康。

我和 Vivian 不吃韭菜,交给虾饺和 Vicky 用来韭菜炒蛋。

我是个不挑食的人,只是拒绝任何带“韭”字的菜,不闻、不切、不尝试。所以在任何时候有人说“我不吃榴莲”“我不吃香菜”“我不吃……”时,我从来不会问“为什么啊,这个很好吃啊。”大概我明白有时就是和某样东西不合的无理由状态,不需要解释,保持微笑就好。

很久之前我吃过一包上好佳荷兰豆,当时不知为何口感涩味很重,导致我之后再也没吃过这款零食。很久之前我也吃到过涩到喉咙的竹笋汤,至此之后再吃笋子总是小心翼翼避免再撞到涩口。每个人都有与食物意想不到的相遇,我在成长,它们在生长,不是每一刻都美味,但也要好好相处。

所以不吃韭菜的朋友举个手,我给你寄明信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