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70: 我上称了

不记得谁带回来一小瓶麻油,令我们厨房一角再添重要成员,这也预示着我的凉拌菜可以出台了。

千万不要小看调味料啊,其实市区里倒无所谓,华人称霸了墨尔本很多生活领域,基本上想买的家乡味都能买到。但是在海拔 1600 米的山上,多一种酱料预示着我们可以烹制出多一款炒菜。大家从最初仅有生抽和油盐调味,到如今葱姜蒜、麻油老抽香醋,真的不能要求更多,知足常乐嘛。

早起煮粥,煎了太阳蛋,加上淋了麻油的凉拌双丝(胡萝卜丝和黄瓜丝),似乎有点坐在自己家里的感觉,当然正宗的家乡味还需要拌上豆腐乳、酸豆角或者萝卜干。

今日清洁完的每个屋子,我们总会在冰箱里搜得整瓶两三升装的牛奶,公司仓库也不知为何多出一个整箱的牛奶和吐司,待工作结束,大伙“分赃”后才发现竟然每组都能拎回家若干牛奶和吐司,回屋将“战利品”塞进冰箱才发现,大概最近一周我们可以“牛奶畅饮,无限续杯”了。

不知是澳洲牛奶养人还是米饭吃太多,我终于找到一个有用的电子秤,把自己端了上去。可怕的是看到铁一般的数字,我不解为何每日体力劳动还是扎扎实实增加了 XX 斤的肉,这不科学。难道真的要和 S 码告别了吗?坚决说“不”,这是来自灵魂深处的回答。

下次我得好好分析那些自己喝过的不同种类牛奶都带来了哪些功效,毕竟我在国内的乳糖不耐来这里得到了不少缓解,更何况肉也不会也不能白长吧。

下回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