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71: 牛奶催喝闹钟

今日组长把九岁的女儿 Flaire 带在身边工作,小学生一进屋总是先打开电视看动画片,不一会儿便满屋子找我们询问:“请问,我可以帮忙吗?”

午饭期间,Vivian 和我总是习惯烧一壶热水喝。Flaire 大概第一次知道我们水杯里装的都是温开水,惊讶地转头问她妈妈:“为什么她们要喝热水呀?”“在中国都是这样。”组长回答道。

在他们的饮水习惯中,并没有“热水”一词。常伴手边的是各种碳酸饮料,或者直饮冷水,包括吞药也是借助其一,不过最终都长得高大健壮。“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也许能够描述这种差异,只是相比最先扎根的地方,以后不论用移植后的水土如何浇灌,基本面已很难改变。

下班回屋后,发现冰箱里塞了满满三排桶装牛奶,由此可见近期的扫房“战利品”单一却充足。只是没想到该情形却让 Vivian 摇身变为大家的“牛奶催喝闹铃”,不仅以身作则,而且服务极佳。

“从现在开始,大家早晚一杯奶,硬性指标不得随意变更。记住,要按照日期先后顺序喝噢。”

“Vicky 你怎么又抽烟?如果你喝牛奶也这么积极多好呀。”

“哪天请大家来我们屋牛奶畅饮吧,但要求个人自带零食。”

“你晚上没吃饱吗?要不喝杯牛奶吧。”

“十一点了,我去给大家热牛奶啦。”

生活总是变着花样给我们喜怒哀乐。脏乱差房屋的出现容易破坏积极工作的心情;周薪到账时又忘记了平日“搬砖”的辛苦;动手和面包饺子,皮再硬都吃得乐呵……每天有所期待,也会创造策略,去迎接不同与保有乐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