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73: 突如其来的休息日与猝不及防的临时工

昨儿下班收到通知第二天继续在早上九点到岗,半小时后待虾饺那组回屋后却捎来新口讯,我被放假了。

休息日意味着安心睡懒觉、随意吃零食、体力无消耗以及无限煲剧集。当然我也不会过度放纵自己,每个休息日至多达成其中一两项消遣即可。

在看完一集《请回答 1988》,准备起身做午饭时,收到老板信息询问是否有空清洁她的房屋。意料之外的同时,我只好弄一个快手三明治,揣上兜里的小零食,来到老板房屋前等待任务分配。

老板说她今日太忙了,本想自己清洁,但实在抽不出时间。她递给我一张字条,上面列明了清洁任务,包括吸尘、铺床以及清洁所有沾有家里宠物爪印的墙壁。老板临出门前叮嘱我慢慢来,还把电视调到音乐台创造不那么郁闷的工作环境。

最后我用时五小时结束所有清洁任务,其中擦除动物爪印大概占用了六成时间。

至于我来说,拥有充足的睡眠已帮助自己恢复几乎全部体力,下午劳动也算从侧面活络了筋骨,更何况依然是按时计薪。

只是人生多数不可预测,需要时刻做好准备。

今日四百字,写不了更多了,罚自己看书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