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the sky with you

上两个礼拜,深圳频繁落雨,而我也是第一遇见“来去自如”的雷阵雨。你抬头瞧见一大片乌云在高楼后面,前脚踏上公交车,后脚乌云就跟上来,带着豆大的雨点们敲击着窗户和所有庆幸避雨的乘客们打招呼。你瞧见车轮激起的阵阵水花儿,城市下水道有条不紊得做着排水工作,还没来得及大显身手,车体已经穿过阴影,走到了艳阳地里,等开到终点站,车体重新焕发新颜,挟裹着已过滤的干爽空气。

本周开始,太阳越发明晃,整个天空也跟着亮堂起来。跟大家分享的这些图片未经过任何修饰,当时遇见这些云朵,不自觉的想伸手去够,随即跳上去踩一踩、跳一跳、睡一睡、抱一抱,你可以把周围的云朵豆聚拢做成厚厚的棉花垫子,让自己深深的陷进去。也可以把它们拆成薄薄的云片,紧密的贴着它们,跟着一起飞一会儿。

如果大家觉得不过瘾,可以去看 BBC 的纪录片《观云》,即 cloud spotting ,你除了知道云彩大概分为积云、层云、卷云之外,还会了解到有一个全球性的观云协会,非常有意思。

在分享之余,用由我偶像 flypig 及其团队出品的漫画 APP #FORK# 组装了两张图献给大家。这是一款让人脑洞大开的 APP,生活中有任何天马行空主意的人们都该去试一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