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人

生命中所有好不好的过去,

仿佛都在等我遇见你。

——周华健《雨人》

最近几天受到 Yoona 的启发,「拍照即是正义」群里的朋友们都在争先恐后地写着关于「你」的那些小事。记忆就像一个上了锁的盒子,一旦找到了开锁的钥匙,盒子里的回忆变魔术般地往外冒。我写了 Part 1 之后还意犹未尽,紧接着又发了 Part 2。群里的小伙伴们也纷纷表示,刚开始感觉像失忆了一样,写得很艰难,可一旦写了几条之后,根本停不下来。

Linda 在看了我写的之后,几次都欲言又止地质问我:「我还没敲黑板一个一个地问你呢!」我很清楚地明白,她指的是其中很明显是关于「罗曼蒂克」的那几条。

可是谁没有点过去呢?记忆盒子里的一段段往事,不断地拼凑起来才造就了现在的我。正如周华健在《雨人》中所唱的,那些生命中所有好或不好的过去,仿佛都是为我遇见你做的伏笔。要知道,曾经的我胆小害羞,即使不喜欢也不懂拒绝,任何问题都以逃避作为解决方案。而现在的我,敢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情感,敢于直面自己的过去。相信我,假如你遇见的是当年的那个我,你一定不会喜欢我的,哈哈哈哈……

(题图拍于香港屯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