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童年系列之KFC

下班后来到 KFC 做课外作业,感觉回到了小时候。

没有最喜欢的新奥尔良烤翅优惠券,转而指了指大号鸡米花,随后听到点餐员大声道:「大花一个!」

狂热追逐肯德基的鼎盛时期大概在初中以前。

奶奶总是用炸鸡粉做香辣鸡翅的高仿品以俘获小孩子的心,四阿姨每次买完甜筒一定先给我并嘱咐吃完一半再给弟弟,以免他吃太多冷饮会感冒。

那时候我无法吃完一整个汉堡,对老北京鸡肉卷很痴迷,觉得吮指原味鸡是个失败产品,最爱的是新奥尔良鸡翅……

十几年前第一次点鸡米花时,倒梯形的小盒子很烫手,鸡米花们挤挤挨挨的呆在里面,撒上附赠的佐料包,关上盖子,使劲摇晃使星星点点的辣子和盐粒均匀裹上后,再开盖,挑一个入嘴,香脆、有肉、很满足。

可当我十几年后再次打开鸡米花的包装盒,发现里面躺着被色素浸泡过的双色怪物,它们周身沾满油炸米粒,捏起来软塌塌内陷,入口后面粉味道霸占整个口腔。

我快哭了,心想肯德基你毁了我的童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