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愿生日快乐,祝愿鲜肉不皱!

农历四月二十九日,西方世界的金牛座,可以陪你过生日,是我的幸运。

2013 年 11 月改变自己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一条消息,组织了几十个线上学习小组让大家自行选择加入,并且建议我们选择一到两个小组即可,以免分散注意力。我加入了英语新闻阅读分享小组,和一个名为「叶°」的组员成为了微信朋友。

叶°在微信里晒出了他即将参加「黑暗中对话」志愿者活动的消息,我迫不及待得同他分享自己在上海参加「黑暗中对话」活动的相关经历。

叶°在微信里晒出了他参加马拉松跑步的奖牌,而我也于不久前在记事簿中列出了「五年内跑完一次全马」的挑战心愿。

叶°在微信里晒出了他即将去日本游玩并派送明信片的消息,我装作「老友」的样子毫不害羞得预订了一张。

2014 年 9 月至 10 月,叶°在西安出差,我在承德、菏泽、蓬莱、九江出差。我们开始频繁通电话。

2015 年元旦,我们吃了虾饺菜心凤爪肠粉蛋挞菠萝包姜汁撞奶,看过广州塔、黄埔军校、Central Perk、琶洲夜景,共同度过了第一个节日。

「二当家」是他给我的称呼,来源于他挚爱的电影《大话西游》里吴孟达饰演的角色。能称的上挚爱,是因为他除了熟记这部电影里的所有台词,还能无缝对接到日常生活中。为了对称,我唯有称呼他为「大当家」了,当然这里面还是带有一丝钦佩情感的。

电视还没安装的时候,我们定定心心安排了一次练字活动。大当家写了一个多小时字帖之后冲动下单买了一本临摹字帖专用纸张,从此就再也没碰过他的钢笔、字帖和练习纸。

在锻炼这件事上,大当家是锲而不舍絮絮叨叨取胜,我是死命抵抗骂骂咧咧败阵。

「这次跑上坡路锻炼小腿肌肉力量,加一公里,注意调整呼吸,手放腰间减少摆动,控制步伐,保持匀速,再坚持一会儿……」「你好烦。」

「平板支撑今天要有突破,40 秒,1 分钟到了,再坚持 10 秒,加油,腰不能塌,继续,坚持 10 秒,很好,加油……」「你好烦。」

「20 个仰卧起坐,做一组。手不要抱着头,放在耳边或者肚子上,但是不能借助臂力起身。休息 10 秒再做一组吧。再做 5 个,坚持一下!」「你好烦。」

大当家于上周提前收到了我送出的生日礼物:乌克丽丽。他说他想念了很久,不学一门乐器实在是对不起他十指修长的双手。拆完包裹,拨了弦音,然后欢天喜地得洗碗擦桌子去了。

几天前我买了一盒朝天椒回来,顿顿饭菜都用上了它。大当家在隐忍了三天之后终于对我说:「今年生日我想许一个愿望,就是以后不要再炒辣椒了。」我爽快的答应了。

可人们不是常说,生日愿望说出来就不灵验了吗?

大当家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优点,因为我字写得比他好看,菜烧得比他好吃,普通话比他标准,文字功底比他扎实……(我脸皮厚得已经写不下去了……)

同时,他也让我明显地意识到自己的顽疾。

「你看你,进门换完鞋子又不放回鞋架。」

「衣服堆在飘窗上又不整理好。」

「指甲剪怎么丢在茶几上?」(指甲剪应该放在书桌收纳盒里)

「遥控器怎么放在餐桌上?」(遥控器应该放在沙发扶手边的收纳袋里)

「充电器怎么堆电视柜上?」(充电器用好应该全部放回电视柜中间的抽屉里)

「大当家,你看到我的梳子了吗?」——我的每日一问。

「在洗手间窗台上」「在沙发上」「在洗衣机上」「在飘窗上」「在微波炉上」……

「大当家,早上我的粥没有喝完,你帮忙喝了吧。」「大当家,我忘记带伞了,你出门记得带给我。」「大当家,我垃圾没倒。」「大当家……」

「叶文菲御用擦屁股师——就是我!」

很早之前微博贴出了喜欢一个人的答案集合,我只记得一句。

「你为什么喜欢他?」

「因为他发光啊。」

这个身材不错手指好看、内在踏实细心温暖、爱好整理饭后漱口无抖腿癖好、使用注音输入法脱口而出大话西游所有台词的大当家就是可以带我发光的人。

我问他,生日你想许什么愿望?

他看着我说,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

▲ 一起练字的文物记录

▲ 我们几乎记录了每次的用餐食物

▲ 总是能被一些小心思打动

▲ 我们也会低调地玩耍

▲ 蛋糕终于来了

▲ 可是吃甜食的寿星还没吃过瘾

▲ 吃完这一口就漱口拍照发朋友圈洗澡睡觉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