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在时光机里的「你」

##接上篇##

51、晚上你买了一只烧鸡回来,我饿得不行提前开吃。 你在厨房边炒生菜边提醒我:「你先吃可以,但是只能吃一半。」 我说:「好」。你接着补充:「这『一半』的概念不是说体积的一半,而是说两只鸡腿你只能吃一个,两个鸡翅你也只能吃一个。」 我笑得差点噎住,瞧把你给急得。

52、在去青岛机场的路上看完你写的青春记忆,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流眼 lui 了。有点生气自己怎么没有参与你的年少故事,还有些心疼你曾遇到的困难和不开心。

53、你说我怎么能这样说话。你教育我就算工作再不顺也不能拿自己最亲近的人发脾气。我跟你说对不起,我再也不会这样了。

54、我最近一言不合就发大便表情,你说我粗鲁但还是很喜欢我。

55、出差在外,我骗你周六才回深圳,实际上周五便悄悄回到家做好晚饭等你下班。你开门看到我时又惊又喜,还赠送我一个熊抱。你说下次回来时一定要发航班号给你,不能再被骗。

56、出差在外,我骗你周六才回深圳,把航班短信改了日期后转发给你。周五我悄悄到家门口时给你拨视频,让你猜猜我在哪儿。你半信半疑推开门看到我,再一次惊呼和送熊抱。你被自己蠢到的样子看起来很可爱。

57、又到我出差结束回深圳的时候,构思了好几个「欺骗」方案,最后还是决定如实告诉你航班号。因为比起逗你玩儿,此刻我更想快点儿见到你。

58、你说生气归生气,但不能拒绝沟通。

59、我说我最近情绪起伏有点大,怎么办?

你说你不是一向都这样吗?哈哈哈。

我说滚!

60、你不吃辣。所以我把辣椒藏在饭里,你舀了一勺放嘴里,然后急忙找水喝。我在馒头上涂了一点辣腐乳,避开视线喂你吃,后来被你翻了好几个白眼。我给你夹了一块排骨放碗里,你把它翻来覆去检查好几遍,再也不会轻易上当了。

61、你转学来我们班,大家喊你小美女。你穿 CONVERSE,你看《上海壹周》,你总问我数学问题,瘦小的个子写很大的字。

62、你带我爬完黄山后住进山脚下的家。第二天醒来发现窗外有很多野生猴子。

63、你排了太多好看的舞蹈,《小鸟与小孩》、《鼓震神州》、《雪人》……谢谢你给了我这么棒的童年回忆。

64、我在医务室拿药,看到生活老师指着你对医生说,这孩子一会儿说冷一会儿说热。量完体温发现已经烧到39度5了。

65、分家玩踢毽子,可大家唯独对你有一条额外要求,左脚必须始终保持不动,否则课间十分钟结束你的毽子都不会落地。

66、我问你怎么可以这么欺负你家狗子?你气愤地说它把你一袋板栗都吃完了,没揍它算不错了。

67、你总说「怎么办啊快考试了我还没复习完呢,书根本来不及看啊。」最后考完你都是前几名。讲真,在这一点上我是讨厌你的。

68、你带来好多真空包装的无锡排骨,那天我们只去食堂打了两碗饭回来,然后在寝室等着你分肉吃。

69、高一有段时间流行吃酱香大饼,回校时你带了好几个给大家分。可单独留了一整个给我,让我和猫猫一起吃。那时候你俩几乎不说话,可我知道你一直都喜欢她。

70、当时你为出国正在自学英语,你教我「Canada」的读音,我对你崇拜至极。长大后我发现当时你教的「Canada」读音好像是上海话。

71、我们被门卫拦在校门口不给进,才反应过来那个刷老脸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后来打电话向你求助,如今「李老师」这个称呼更管用。

72、小时候我受欺负时你总是为我出头;你教我编十字形手链和「1秒系鞋带」大法;你和同桌一起回头抄我作业;你及时发现我额头上的蚊子块其实是水痘。

73、你说我小时候刚生完病,就抢了你的大饼吃。现在想想,是不是因为这样你就再也吃不胖啦。我也想变成这样。

74、模拟考结束,我鬼使神差对了下答案,然后撇撇嘴回到教室埋头趴在座位上,你大概以为我难过地哭了,所以过来拍拍我的背安慰道「没关系,还有下次呢。」虽然你英语教得很烂,可你是个好人。

75、 那年冻疮引发高烧,你带我去市医院看病,路上买了巧克力和芦荟送我。

76、那年冻疮引发高烧,你和物理老师一起带我去市医院看病。你一路上叽叽喳喳,我满脑子嗡嗡嗡嗡。后来因为手指肿胀无法弯曲,你喂我吃晚饭。

77、你打羽毛球把我们班主任打伤了,至今还没找你算账呢。

78、你们班换了一个又一个班主任,我们班换了一个又一个生活老师。

79、你临出国前给了我一叠星巴克券,那段时间我喝遍了它家所有产品。

80、你来厨房问我:「菲菲我来帮你吧。」我说不用不用,然后你就去沙发上吃吃喝喝了。

81、大早上你从香港过来深圳看了场电影,然后回香港买 iPhone,接着又去美心买完冰皮月饼赶往深圳,奔赴我们家的中秋晚宴。我们烧完菜、吃了披萨、睡了一觉之后终于第一次见到你。

82、初二和你同桌时,你无意中透露现在班上几乎没有男生是不抽烟的。那是我人生第一次被颠覆三观。因为我觉得这是大人做的事儿,可我们现在还是小孩儿呢。

83、你骄傲地说你男朋友在日本独立又用功,还拿奖学金。后来你去日本看他,发了张合照。我们惊呼「天,你俩怎么长这么像!」

84、你给我取外号「大麻子」,你想好好学习但是有心无力,你逃学被抓回来写保证书。现在的你已儿女双全,还练就了我目前无法企及的厨艺。

85、你开始每日一拍,坚持做午饭便当。在第九十天时,我决定加入。这也是我第一次被一个人的坚持行感染而决心作出相应行动。

86、你开始超级迷春春,连下课间隙也要偷偷溜进老师办公室用电脑下载春春最新照片。你说第一次见她时激动地连礼物都忘记送。

87、那时候老师办公室总有你寄给大家的信件,不过老师很纳闷为什么我会时不时寄信给同班同学。其实是因为我俩字迹太像了,才会造成这样的误解呢。

88、你们为自己特立独行的儿女头疼,总拿我做榜样。讲真,我挺羡慕他俩真我的个性,反而觉得自己太循规蹈矩了。当然更要感谢他们并没有因此而讨厌我。

89、在豆瓣租房版块看到你们的招租信息,加了微信才发现竟然都是皖南片区的美少女们。其实我特别感恩与你们在南京合租的日子,尽管由于出差频繁我们不常见面,但是「三好室友」的奖状一定要颁发给你们。

90、你用力透纸背的手写信告诉我,不要因为个人心情不好,就要让大家都陪着。

91、你从惠州带来你外婆做的手工粽,每颗粽子里面都包有香菇、虾仁、腊肉、板栗、蛋黄……我天,太好吃了!

92、你借给我很多TVB剧的光碟看,你能解答我提出关于TVB演员的所有问题。这个草种得太好了,我现在也能无字幕看原片了,而且很爱。噢,还有,你一说软绵绵的石台话就能把我带跑,那就一起去七小炸七吧。

93、你说你们帮我录一段老友记视频吧,我想在婚礼上播放呢。我们素未谋面,你为什么可以如此信任我们?我想,唯一可以解释的便是「FRIENDS」这个词。

94、我们家没醋了,问你借;我们家没蒸锅了,问你借;我们家没吃的了,去你家吃。以前有「五好家庭」,现在你是「五好邻居」。

95、我站在一楼大厅展板前看着高中分班表,你忽然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我们又在一个班。(我现在可以采访一下你当时的心情吗?)

96、你称自己是「衰仔無人性」,那时你正值青春期。

97、整个初中你都是短发,生气时把抽屉板摔得「砰砰」响。小个子都力量无穷啊。

98、你说你心里一直把蔡老板当作最好的朋友,你说他又帅又聪明让你嫉妒同时也令你动力十足。无论如何,你们始终是好兄弟。

99、大家都觉得你特能说,电话一旦接通想挂都挂不掉。你总是操心这,担心那。可我觉得你很有当总理的潜质哩。

100、我惊讶于你们夫妻头像还能根据季节变化增减衣服,你得意地说这都是你辛辛苦苦画的。我觉得简直不能更赞所以抓紧写下来,可是句号还没添加就看到你继续补充道「我鬼扯的你也信」。我真是太单纯了(敲黑板!)

陆续写了一百个「你」,其实还有很多内容都躺在草稿箱里。看着纷纷扰扰的四周,来来往往的行人,我只想与「你」互换记住的美好,这样所有的开心都升级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