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36: 误把 pasta 作 pizza

这几天有点拖欠进度,还为了凑字数写些不好玩的事儿,所以隔了好几天也没好意思在朋友圈转发。

首先必须晒一下我的早餐图,虾饺和我同时摆盘完,她顾不上吃先去修图发 Instagram 了。我跟她说,从早餐食材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富裕程度。

今天工作氛围低气压,俩人一共也没说上十句话,唯一的好消息就是老板心情不错,每次清扫完一间屋子,她都特地发短信来表扬。Estelle 做事不见了风风火火,慢条斯理的进度还是比隔壁三人组行动快。问候虾饺吃饭了没?碧池是不是还是碧池?她说最早下午两点才能吃上饭,偷懒的组长依旧没长进。每天比我晚一小时下班,看来赚的真是辛苦钱。

晚餐胡萝卜炖鸡翅、炒青菜、炒杂蔬。在这里想吃一口青菜太困难,外包装上是疑似粤语拼音的“CHOY SUN”(菜心),但里面放了两颗长款青菜,每次炒出来的味道都有点苦,尝试拌了些虾饺误买的食材之一——错把甜面酱看成酱油,口感好像有些改良。

同事 SH 晚上九点回屋,我们问他这么晚了准备弄什么晚餐。

“Pasta, maybe.” 他回答。

一听我就来劲了。自己喜欢吃意面,但是做不好酱汁,终于又有机会学习了。

他先放了几勺橄榄油预热,接着加入一盒已解冻的猪肉糜。之前我在国内都自己剁,习惯吃新鲜猪肉但找不到地方绞肉。

用木铲子慢慢搅拌,借力均匀加热的锅底,肉糜开始出水、由朱红变为浅棕,收汁八分时加入三瓶意面酱,因为是三人份。同事说如果炒肉之前放蒜瓣和洋葱粒先炒香,味道会更好。另外,意面酱与肉糜混合小火烹煮,时间越长滋味越醇厚。

煮酱汁过程中,SH 另起汤锅一只,加水加盐,等沸腾后倒入整袋贝壳意面,中火慢煮,时时搅拌以防粘连。

“如何知道意面是否煮好了?”我问。

“可以切断,看看中间是否还有白心。如果是细长款意面,甩一根到墙上,能粘住就说明可以吃了。”他见我哈哈大笑,补充道,“我是说真的!”

意面酱已经从最初肉、酱分离到逐步粘稠,酱汁呈深红色,因热气而形成的气泡不断呈慢动作般接续鼓起和破裂,食物香气在每一次破裂后都自动补充到空气中

虾饺闻到咕嘟咕嘟的肉酱香,起身走到厨房惊叫:“天哪,SH 在做意面啊!”

“当然啊,他之前就说晚餐要做 pasta 啊。”

“是吗?啊,我理解成 pizza 了。”

就说这颗虾饺逗不逗吧。

SH 说酱汁还可以熬更长时间,可是他饿了,不得不提前把煮好的意面倒入酱汁搅拌,随后静置 10 分钟。我们仨也端着小碗排队等着吃宵夜。

“先尝尝味道如何?撒点芝士粉后再尝尝味道的变化是不是自己喜欢的。” SH 建议道。

加了芝士粉的意面在口感上奶油味更浓郁,香气更绵长,再加上芝士粉有点咸,带出了更多食物本身的味道,不错哦。尽管这瓶玩意儿闻起来确实不讨人喜欢。

我望着碗里还剩一半的意面,心想吃不完了,要不放着明天当早餐?这时听到同事对着虾饺说:“锅里还有,不够自己去添吧。”

被看穿心思的虾饺开始狂笑,说“你刚才给盛太多肉酱啦,意面好好吃但是有些少。我这次想吃多点意面啦!”

吃到十分饱的虾饺妹子就像透明 Q 皮包裹着肥美虾仁的粤式虾饺点心,白白胖胖,简单满足。(夸你呢,知道不?)

下次可以自己做稍微正宗的意面吃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