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67: 小助手晋级了

Vivian 在洗了几天碗之后,想申请调换角色,做下帮厨。

有进取心是好事,就是问题太多。

“菲菲,洋葱怎么切?” “啊呀,我不会切香菇。” “能教我怎么切鸡肉吗?”

做了两天帮厨之后,Vivian 又立下志愿,她想学做菜。

每天被问“今晚吃什么”的我自然是厨房事务的话事人,答应先让她炒个白菜试试看。认真切菜、清洗、热锅倒油,再慢慢翻炒,态度满分,成品不赖。

来自温州的 Vivian 是新入伙的雪山妹子。最初从墨尔本坐八小时汽车上山,带来的猪肉白菜速冻饺子化成了一坨面,好像表皮粗糙又漏馅儿的肉包子般难以言说。喜欢在夜里十点半准时吃酸奶,有着“打死也忍不住剧透”的坚韧性格。

Vivian 每天早上八点半下楼,就算只有十五分钟早餐时间,也要变出花儿来,煎蛋配吐司,煮蛋配玉米,牛奶配白粥……各式组合算是给她自己心里安慰“今日早餐不重复”。有时也会忘记当日中午准备了三明治,但早上还是连吃三片烤面包,似乎脑子里总是不能同时容下很多记忆。

Vivian 目前最大的功劳是给我们介绍了很多货真价实的超美味零食,让大家在探索尝新道路上免去了不少弯路。TimTam 巧克力饼干甜而不腻,GrainWaves 谷物薯片震撼人心,草莓能量棒可口健康……我记住它们了,更会控制好自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