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63: 属于同胞间的聚餐

考虑到组长感冒,老板今日只给我们安排了 6 间屋子清洁。天气美好,工作却不轻松,因为全公司都放假,除了我们小组三人。

四点收工回屋躺着,现在只要呆在屋里就爱穿睡裤睡衣,解放四肢的感觉让人身心无比轻松,再补一小时午觉才会回过神。

提前约好大家晚上来聚餐,我们出红烧猪蹄和西红柿炒蛋,却不想等到肉化冻后才发现是大骨头,原来猪蹄已经吃完。而万众期待的油泼扯面,因为坡坡身不由己的“爽约”而落空。所以这次 Jimmy 的花菜鸡肉拔得头筹。

关于炖猪蹄,没想到这是自己在澳洲雪山学到的新技能。

饭毕,大家互相交换硬盘,从 Jimmy 的收藏中意外发现《深夜特急》这部讲述从日本搭车到伦敦的有趣纪录片,特别是在第一节中拍摄到关于香港的故事场景,让人觉得吃饱了还是会想家。

昨天被 G.O.T 第七季第四集刷屏,回想最初开看这部剧集时,并不是我喜欢的题材,从 S01E01-S01E03 都陷在记不住众多角色名称的混乱中,但也忘记从哪一集开始不可自拔,被恢宏的景色、精壮的人设以及剧情走向所震撼。

每天下班回家匆匆吃完晚饭便窝进沙发里雷打不动连看五集,直到深夜醒悟明早还得上班,只能悻悻关掉电视,爬回床上睡觉。以光速看完五季,回味无穷。第六季播放时,几乎隔天就下载完毕消灭新集数,进度挡不住。等到现在重新再看,补充了之前未理清的人物关系和错过的剧情细节,整个故事在脑中印象更加完善。

晃晃荡荡又近深夜,大家各自散去各屋,为了明天的继续开工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