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万圣夜

借着万圣节香港地铁优惠活动,我们又一次完成了「香港一日游」。

当天港铁优惠规则为:万圣节当日乘坐港铁,成人享受小童票价,小童享受一元票价,所以此次出行交通费约节省了 50%。同样的港铁优惠活动还发生2015年复活节当天。

此行有三部分内容:1881 Heritage、香港历史博物馆、万圣节之兰桂坊。

先来一张完整的步行路线图

▲ 数据来源:Moves

1881 Heritage

早上九点到达尖沙咀,各大商场尚未开门营业,我们决定先参观附近的 1881 Heritage。

1881 Heritage 前身是香港水警总署,这座拥有 120 多年历史的维多利亚风格建筑,其殖民地色彩显著。它由主楼、时间球塔、消防宿舍等部分组成。该建筑于 1994 年被列为法定古迹,后经长江实业在复原的基础上更新为一个精品广场,集名牌商店、餐厅、酒店和展览馆于一体。由于地处尖沙咀中心区域,毗邻香港文化中心、香港太空馆及九龙公园,因此交通非常便利。

比较有意思的是露天广场瓷砖拼贴出的是全球航海图,用于展示香港作为重要贸易商埠的辉煌历史。

位于广场左侧的圆屋顶建筑是以前的时间球塔,因为在此有超过 200 度的海域视野。通过时间球的移动和台风信号灯的变化告知海上船只相关信息。20 世纪初期,它们正式结束其历史使命,但被完整地保存下来以供参观。时间球塔隔壁是用于悬挂热带气旋警告信号的桅杆,桅杆四周的草坪上放置着6种热带气旋警告信号的复制品,有兴趣不妨前往认识一下。

如果想知道更多详细信息,可以登录官方网站了解。

我们参观当天,广场上正在举办大熊猫公共艺术世界巡回展,各式造型的熊猫涂鸦雕塑让复古的广场呈现缤纷风情。

▲ 图片来源:1881 Heritage (左下角是时间球塔,右下角是消防宿舍,正前方是办公主楼)

▲ 实景图

▲ 实景图

▲ 特色瓷砖拼贴,全球航海线路图

▲ 时间球塔,用于告知海上船只时间信号。

▲ 位于时间球塔隔壁的台风信号桅杆,工作人员会根据热带气旋强度手工挂上不同的信号球。

▲ 热带气旋信号图形说明。

▲ 过街通道出口处陈列着一辆已经退役的消防车。

▲ 我们参观的当天正在举办大熊猫公共艺术世界巡回展,有很多以大熊猫为原型的涂鸦装扮。

香港历史博物馆

上午 10 点半到达香港历史博物馆,下午 2 点出馆,我们也被这个参观时长震惊到了。展馆分两层,通过复原重要场景让参观者实现浸入式体验,展示了香港从四亿年前到九七回归的历史变化。

馆内有播放地质变迁的影像厅,有包括服装、器具在内的民俗风情展,还有各类药材铺、典当行、电影院等复原场景,最棒的是这些场景不仅仅只是打造一个门面,连内部结构也尽量还原并且开放给所有参观者。现在可以理解为什么我们能在博物馆里逗留三个多小时了吧。

结束参观后我们简直饿瘪了,幸好馆内就有一家茶餐厅,我们点了俩套餐,狼吞虎咽般快速抚慰了各自肠胃。

▲ 正门虽然小,但是里面大有乾坤。

▲ 参观开始了。

▲ TVB新剧《九龙城寨》说的就是这里的故事

▲ 复古场景里还原的每一家商铺都是允许进入参观每一个角落的。

▲ 理发店的工具特别齐全

▲ 转眼回到小时候

▲ 可以进入这个火车车厢体验噢。

▲ 我在当铺当我的传家宝——手表,下面一张图就是当铺的内部构造,而且这个房间后面是当铺金库,里面按照不同安全级别保管着各类典当于此的商品。

▲ 一张有意思的海报

▲ 午餐,饿得话也不想说了。

参观完香港历史博物馆,去铜锣湾找七喜,她带着我们来到北角的添好运享用晚餐。我们第一次吃 “添好运” 是在中环分店,由于是机场换乘站,顾客非常多。第二次便是这家北角分店,讲真,添好运作为米其林三星小吃,真的很值得一试。饭间,七喜已经按捺不住兴奋跟我们聊起了她今晚的打算。她提前化了淡妆,等到了兰桂坊再加重妆容,还带齐了相机等设备,要捕捉个够。

▲ 明信片上是七喜儿子照片

▲ 看着还想吃,而当时都没有吃完。

兰桂坊

吃饱喝足后搭乘叮叮车前往兰桂坊参加万圣节。车窗外,人们三五成群得朝兰桂坊走去,不乏盛装打扮者。可我胆子小,没敢尝试万圣节妆容,唉。

晚上七点,兰桂坊一带已开始限流,即所有人潮只能单向通行,只许前进,不许走回头路,同时警务人员已提前站岗维护、医疗队伍也都齐全配备在列。

前来热闹过节的人物形象异常丰富,马里奥、伏地魔、Elsa公主、僵尸新娘……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扮不了的。人们一边被惊吓到尖叫,一边挥舞着手机排队和鬼怪们合影。

人们流涌入的速度比想象中要急,街道很快变成只有涓涓细流般的出水口,还好大家在沉浸疯狂又热闹的捣鬼夜晚时,也不忘听令于阿Sir的指挥有序挪动。我们也摇晃着啤酒瓶,在街道两边酒吧的重音摇滚乐中体验如此新鲜的节日气氛。或许,明年见呢!

▲ 在如此拥挤的人潮中,我们还需要寻找另一位朋友——-恬哥

▲ 我们沿着街道向上走到此,再左转。这是唯一一条通行道路,其他岔路已经全被封锁。

▲ 人齐啦,拍完照才发现有个外国小姑娘装扮成 Elsa 公主模样,可惜她的 Pat pat 入镜了。

▲ 大家争着和妆容大胆的扮演者合照

▲ Happy Halloween to Yoona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