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

今天过得特别糟糕。

口腔里三处溃疡让我变得异常暴躁,它们在下唇部内侧、舌尖附近以及左排最后一颗牙齿旁边的脸颊肉上,扎扎实实让我左右两边都无法进行食物咀嚼运动,只能靠流食充饥。

今早口腔溃疡情况更严重了,只能咬着牙齿不动摇才能避免开合时触到伤口。无法吃早饭。 终于在门口斜坡处滑倒了,尽管步行缓慢,但因毛毛雨浸湿地面,脚底打滑,顺着坡势坐了个屁股墩子,就像调皮的小孩子滑滑梯一样。

本来心情已经够糟糕的,谁知道刚进办公室就被“横插一刀”。人力部负责办理人才引进事项的专员说我的申请资料里还缺少一项诚信记录未申报,这已经是人力部第三次告知我“缺少一项资料”,办事情办成这个样子让我很费解。从去年6月开始申请到现在,这件事情在我司人力部手中一波N折,被拖延被遗漏被各种不负责达半年之久,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申报办理进度条推进到几成,我一点也不失望,只是想离他们远点儿。

这几天在办公室整理装订过去一年部门所有工作资料,拿着自动页码机给每张工作底稿都敲上页码。在连续敲了五千页后,墨汁溅到我的白色牛仔裤和衬衫上,而生成页码的墨汁是不会褪色的。

下午优秀员工评选活动进行到个人陈述、领导打分阶段。大家抽签决定出场顺序,但总经理助理被默认第一个出场。据前方发回的报道称,候选者均按照评选标准制作PPT并起立陈述五分钟,除了总经理助理是坐着念完稿子,不用PPT演示。结果出炉,关系户意料之中拔得头筹。作为路人,我为什么要说这件事儿呢?可能是第一次近距离真实感受“装模作样的评选活动”吧,大众投票比重30%,专业评选占70%。我投票即是我发声,恭喜其他获得“优秀员工”称号的同事们。尽管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被公正地肯定,但举高手,总要信。

下午因为一点破事加班,错过班车。之后坐公交直奔可以喝到粥的最近地点,一整天下来只吞咽了两根香蕉以维持体力,口腔溃疡却毫无好转。风继续吹,独自走在回家路上,真是不好受。

进家门前还琢磨着要即刻扑去床上睡觉,却在打开客厅光源后发现早上出门前还是花骨朵的香水百合竟然全部都开放了。粉色香气充盈一隅,就好像挣扎在颠三倒四的黑暗梦境中寻求出口时,突然听到“哗”的一声,待从被窝里探出头来发现窗帘拉开送来满屋明媚阳光,顿时心情大好,再也不想赖床了。

世间本无事,庸人自扰之。临近深夜,锅里咕嘟咕嘟煮着白粥,我想喝点热的,安抚下肠胃。顺便清理满脑子乌烟瘴气,迎接干净的睡眠。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