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牛油果的食谱实践

牛油果原产于墨西哥中南部,目前全球牛油果种植大户排名前五的是墨西哥、多米尼加共和国、秘鲁、印尼、哥伦比亚。

根据 nzavocado 网站信息显示,新西兰本地市场牛油果最主要品种是 Hass,占市场份额 95%,也是作为出口的唯一品种。其他品种包括 Reed、Fuerte 等。

Hass 牛油果呈椭圆形,表皮粗糙不平,成熟后表皮变为深棕色,市场供应时间为 8 月至第二年 4 月。

以上图片来源: https://www.nzavocado.co.nz/

Reed 牛油果又大又圆,表皮略粗糙,成熟后表皮仍然呈绿色,市场供应时间为 2 月至 6 月。

以上图片来源: https://www.nzavocado.co.nz/

如何加快牛油果成熟 - 将牛油果和香蕉或苹果放在同一个纸袋子中,因为香蕉和苹果释放的乙烯气体能够帮助牛油果加速成熟。

如何保存成熟后的牛油果 - 放进冰箱冷藏 (千万不要把未成熟的牛油果放进冰箱存储,不但会冻坏它,而且你几个月后都吃不了);挖出果肉放进冷冻保存用作 smoothie;在果肉上滴上白醋或者柠檬汁,放进保鲜盒再塞进冰箱,能够防止果肉变棕色。

下图是我做早餐的标准流程:

Vogel 吐司配上牛油果和番茄,撒上辣椒粉和小茴香粒。

目前正是牛油果季节,遇到好价格必定买上四、五个跟囤货似的,反正每次都得等上一、两周才能等到牛油果熟透。如果时间配合得刚好,每天都能吃上,如果一时间熟透的太多,就用保鲜袋分装冷冻用来做 smoothi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