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大会

开工前有段空闲时间能抱着法压壶冲咖啡。如果可以,100 天都乐意吃的重样早餐是黑咖啡配牛油果吐司。公司厨房除了有吐司机、咖啡机、不同规格法压壶、电饼档、四个灶台,还有烤箱和洗碗机。三台冰箱分别装牛奶、午餐盒、冰冻食物。每天必须物尽其用。

最近厨房器件开始陆续被搬空,因为下周三公司搬新址,跟在公园对面办公的 Adele 约好有空可以一起吃午饭。下班后把之前借的登山杖和充电宝还给她,每次见面都诧异这姑娘怎么又有了惊人进步?虽然说我的脸比上次圆了,但还是掩盖不了她的可可爱爱。

今天遇到用户打电话问药量不小心吃多了怎么办?原来是看错了处方,每天吃了多一倍的剂量,随后睡不好,心烦意乱。说了个词叫“icky”,问我明白他的感受吧?我我我……其实不明白。问了同事才知道是形容身上黏糊糊、犯恶心的感觉。

还有个用户说屁股上长了包,好久不消。那会儿不知道怎么回事偏偏想不起来“屁股”的文雅说法是什么。Google 了人体部位图才知道是“buttocks”(臀部)。既然都 Google 了,那就把人体所有部位的英文单词都记忆一遍好了。

接着出乎意料收到 Senior Nurse 的表扬,她说昨天听了我几个电话录音,(对比三月初刚加入团队)进步明显,值得高兴。

我是惭愧也开心。惭愧的是自己心里清楚三月初刚开始接电话时,那些医疗单词真是太难了,不时需要同事帮我听,甚至不得已会留空白记录给护士。

刚开始每天上班便祈祷“拜托说些我能听懂的单词吧”,后来转变思路,视遇到的困难为进步机会,主动给自己加油说:“让挑战来得更猛烈些吧。”若每天都能学到新词汇,便觉得该日的营养已获取。开心的是“时间看得见”,成长总会在点滴努力中得以呈现。

下午公司进行年度表彰大会,每人拿着冰淇淋、爆米花、纸口哨和纸烟花来围观庆祝。卫生部部长还专门了录了视频祝贺呢。因为公司共有四个电话中心分布全国,所以表彰采用提前录制视频的方式进行,无法来到现场的同事可以在 Teams 上观看。

有些是熟悉的身边同事,有些是在线上沟通快整年终于在电视上露脸的同事。尽管电话中心才成立第五年,但对公共健康提供 24/7 全年无休的服务令人佩服。自觉幸运可以在这里锻炼成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