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娃|佛光山与游乐场

以前没娃的时候,周末安排随意,因为电话中心 24/7 运作,接线员至少要在周末工作一天,所以我的休息日是周日和周一。

休产假期间,有过短暂的家庭双休日,一般出门一天找热闹,窝家一天做家务。

娃一岁之后,白天小觉只有一次,大概控制在十二点到两点之间,从而保证晚上八点前能入睡。为了维护这个规律,周末的主题只有一个:户外遛娃。毕竟宅家的结果就是他能从早上七点玩到下午两点不断电,而此刻爹妈早就被困意模糊了双眼。

回到这个周六,娃七点醒,出门和朋友约咖啡,他在车上睡着了。爸爸陪在车里快一小时,醒来抱进咖啡厅,小娃娃红扑扑的脸,两眼直直看着陌生人,整个懵圈状态。

随后来到佛光山转悠。新西兰佛光山在南北岛都有道场,根据官网信息显示,1991 年星云大师应邀来到新西兰,将佛教带入此地,新寺建于 2007 年,耗时七年,耗资纽币两千万。对外营业的餐厅里素食好吃,寺庙清净、整洁、簇新,每逢农历新年是最热闹的时候。

阴天小雨,下午去了一家室内游乐场 HIPPO,1-3 岁昂贵的票价 $23 让我很震惊,设施不算新,孩子们非常多。尽管游玩区域分为 5 岁以下、5 岁以上和 7 岁以上,但实际上通用,因为有大人们陪同。对于三岁以下的孩子来说,这爬高爬低、蹦床滑梯、障碍跨越等游乐设施需要父母协助才能很好体验,非常费爹妈。

不过小崽可是大开眼界,玩到不想走。埋在满池子的海洋球里,穿行于快速奔跑的哥哥姐姐身边,拽着我们去滑高高的滑梯,玩到快俩小时后的最后一轮滑梯下来,满足地趴在地上。抱起来回到车里秒睡着。

这家体验一次就够了,性价比不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