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娃 | 复活节假期

趁着天气晴朗,娃身体健康,复活节假期安排整一个满满当当。

Silo Park

Silo Park 在市区码头,帆船停满港口,身后高楼林立,公园、游乐场、博物馆以及各类食肆任君挑选。娃刚会走一段时间,爬楼梯兴致盎然,看到有水的地方都想冲过去,还喜欢各类球,见球场有人运动,急吼吼过去用手挥舞着想要拍球。

不过有点失误的是,忘记今天是公共假期,任何餐饮消费都要加收 15% 的手续费,因为节假日上班,老板得付双倍人工费。值得一提的是,娃在这天喝到人生第一杯 Babyccino!(即把牛奶打发成奶泡装在咖啡杯里,让小朋友也尝尝“咖啡”的味道)

吃完昂贵的午餐,带着娃过大桥,他被粼粼水波吸引,长久地扒在栏杆上看着。还遇上了帆船从桥底穿行,电动大桥分为两半以便帆船安全通过。热热闹闹的景象让娃眼花缭乱,不知困意。但我俩掐好时间,估计他快要“电量”警报了,赶紧连哄带骗抱回了车里,引擎还没启动,娃已经眯起了眼睛。

Kiwi Valley

起了个大早,吸取昨天的教训,带上保温碗装了焖饭,做了三明治,再加水果、水壶、零食、便携餐椅等,大包小包出发去农场喂小动物。

我们到的时候刚开门,门口已经排了长队,领完动物饲料,第一眼看到软糯的兔子们,随后三五只鸭子大摇大摆绕在脚边。娃开心地追赶,鸭子们抢完食就跑。

Kiwi Valley 除了有各种动物,还有沙坑、游乐场,娱乐活动包括坐拖拉机、骑小马,这些都是供无限次体验且包含在门票内。听从朋友建议,我们先排队坐拖拉机,“突突突突”绕上山丘看到了白马、鸵鸟、小猪等,接着去喂山羊、绵羊和羊驼。农场让我觉得最赞的是随处有洗手的地方,不论对动物还是参观者都是很好的卫生保护。

本想趁着没人让娃多体验几次骑小马,没想到他还没准备好,千万个不乐意,就算看到有个小姑娘骑完小马不过瘾,接着骑大马,他都没有心动。最后在沙坑和方向盘玩具中找到了自有天地。

Kiwi Valley 不大,但绝对家庭友好。乡间路多石子,不太方便推车,好在徒步绕一圈不怎么费力气。下次再来骑小马啦。

Butterfly Creek 蝴蝶谷

不明白蝴蝶谷的名称来源自哪里,毕竟蝴蝶栖息地只占一个很小的馆。恐龙乐园面积最大,有很多大型恐龙装置,配合着声音和机关活动,没想到小娃娃很喜欢。

蝴蝶集中在热带馆,植物密布,各色蝴蝶自由停在树叶上、花丛里,伸手可及。倘若游人过多,加上潮湿闷热环境,呼吸挺不舒服的。

这里可以观赏到不少动物供,包括鳄鱼、金丝猴、水獭、狐獴。同样还有喂养小动物区域和拖拉机展示,可供喂食的小动物依然是温顺可爱的种类,比如兔子、绵羊等。娃看到拖拉机就走不动路,很多小朋友也一样喜欢。大家排队轮流体验,轮到我家时,玩到超时不撒手,最后跟他解释一是其他小朋友在等候,二是喜欢的东西要学会分享。小家伙“哐哐”猛一顿操作方向盘才尖叫着放手,仿佛知道游戏时间快结束,赶紧狠狠多摸几下,“手留余香”。当时的神态和动作特别逗。

蝴蝶谷成人票价 ¥29,小火车费用另算,个人觉得性价比很低,体验一次足以。

Mt Eden 登高望远

假期最后一天决定登高。位于市中心的 Mt Eden 是奥克兰海拔最高的火山口 (196 米),在山顶可以俯瞰整座城市和港口风景,视野绝佳。

进入山顶有很多不同路径,我们选择了阶梯绕行。小崽在爸爸的保护下,一步一个脚印,几乎走完了所有台阶,一路被夸可爱也没有骄傲。山顶平台上修建了崭新的步道和休息区域,方便大家安全地观赏风景。

我们自然是要先吃顿小食,补充点体力,再下山。下山路由爸爸抱着走另一边,这样可以拼接完整的风景和路线。爬山不在乎难易和远近,能够有机会多多接触大自然,深呼吸新鲜空气,尽管四肢微酸,但身心可舒服了。

争取每周末的好天气里都要一起出门多多亲近大自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