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五年重回审计赛道

2017 年 6 月从深圳离职,直到 2022 年 11 月重新回到内审岗位,这五年我都经历了什么?

2017 年-2018 年澳洲打工度假,这是我期待已久的事情。第一次独自飞到大洋彼岸,坐在 Perth 广场安静仰望碧蓝的天空,像梦一场。随后在各个城市做着不同的体力或脑力兼职,又辛苦又快乐。

2018 年底拿着新西兰打工度假签证和先生一起入境奥克兰。前半年我负责“养家”,先生负责找到符合要求的全职合同,为长期居留做准备。

因为在澳洲付费学习过如何打咖啡,入境奥克兰的第一份兼职是在咖啡厅做 All-rounder,包括点餐、送餐、辅助洗碗、辅助打咖啡、收店关门等,每天面对不同客人不同口音不同要求,硬着头皮沟通,一点点增长各种技能。离职后收到前同事短信说,客人有时会问,那个爱笑的女生去哪里啦?满足。

随后在 Kmart、H&M 兼职圣诞季小时工,主要负责卸货、拆箱、装车(推车),进店分类陈列等,疫情爆发前一个月找到健康热线中心接线员一职,终于结束体力劳动锻炼。

在健康热线中心工作的两年,除去半年产假(2020.02-2021.12,2022.07-2022.10),特别是疫情爆发期,超负荷工作,高强度抗压,一天接 35-45 个电话,既要听需求解决问题,又要录入对话小结,听力想不提高都难。

我的职位从接线员到小组督导再到数据分析师,快速成长。因为这个平台的特殊性,不仅接触了新西兰医疗系统分类、服务特点,也有幸与海关、卫生部、咨询公司等进行合作,这也为自己之后的面试积累了经验和自信。

产后复工时,疫情已接近尾声,关于 COVID 的咨询量大幅下降,随之而来的是部门调整(裁员),这成为了一个推力让我加速跳出舒适圈,看看目前市场上自己的价值和能力是否被认可。

在经历了痛苦改简历,深挖以往工作经历,背诵典型面试句型,收到三十多封拒信以及实战六场面试后,于 2022年11月回归政府内审岗位。

运气和能力,一样都不能少。继续加油。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