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12: 新搭档

屋里的女生们天天盼下雪,可天气预报变来变去,上山的人也没见增加,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目前的空档期还很多。

老板给我安排的工作搭档换了新名字——Chantle,聊天后才知道是她侄女。

周末上班时间 11:00,猜想估计下午两点才能吃到午饭。Chantle 人高马大,把车开进仓库,先卸载后备箱她自己的东西,清空之后再一样样码好今天要用的所有物料。让我比较紧张的是,她让我来打包所有东西,但之前没人教过我啊。只好边问边做,清洁桶、补充物、各类床单枕套毛巾依次按照房屋型号打包好丢上车。半小时过去了,我们才出发。

第一间屋子看起来很陈旧,任务竟然是清洁全部器具,但不用铺床。两小时下来,才发现自己只知道铺床程序,清洁工作知之甚少。Chantle 很有意思,开始清扫前一定会用手机公放摇滚乐,果然是年轻人。

她说她外公,也就是老板的爸爸,特别爱看《非诚勿扰》,觉得很有意思。

她问我有没有驾照,我说没有,还告诉她现在在中国个别大城市买车特别困难,有很多限制。她问有哪些限制。这下把我问懵了,因为我不知道“摇号”、“竞拍”、“单双号限行”怎么说。我只好让她先等下,借助字典查了一些短语,磕磕绊绊描述了某些购车现象,好像也让她明白了。

Chantle 这两天上山只是来帮忙,也是时隔一年半再次来这里兼职几天。所以整个进度缓慢不紧张,两小时扫完一间房之后还请我去她屋里喝了杯茶。

开始整理第二间房时,她问我想铺床还是清扫厨房和浴室,我当然选后者。等到第三间房的时候,她又说她讨厌铺床,让我去。这……真是让人有点搞不懂啊。

今日战果是五小时完成三家清洁,可是心累。因为节奏缓慢还总被中断,不能一鼓作气反而令人烦躁了。

屋里其他三个女生——虾饺、Vicky 和 Lily 趁着好天气去徒步了。Hotham 雪山离我们住的度假村有 14 公里,它是澳洲重要滑雪场之一,而且多高级雪道。每天往返 Hotham 雪山的接驳公交班次很多,但是票价 15 刀还是让人心疼。所以她们三趁着休息日的好天气决定徒步过去。一路上走走停停拍拍照,对于极少见过雪的南方女生们确实新鲜的体验。

下班后短信问她们是准备徒步回来还是搭车,她们抖抖索索说天一黑气温迅速下降,太冻了,必须坐车回来。等她们坐上接驳车才知道往返车票价格也是 15 刀!

晚上我累她们仨冷,不想做饭就去 High Plain 吃 Chantle 推荐的两款 pizza,今天好像没啥特别的事儿,倒是吃了很美味的日式芥末 pizza。

临睡前才想起来劲爆消息是,接下来我将连休三天,也就意味着我上班第一周仅工作了 18 个小时,真的是收支平衡啊!

但愿老板可以尽早感知我渴求多点工时的念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