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19: Lily 下山了

周一收到新的排班表,全体休息至周四,之后才陆续能开工。开心的是终于有时间让我酸疼的肩膀好好休息下,难过的是刚进账的工资又得全部拿去交房租了。

Lily 因为国内有事,决定今天下山,随后从墨尔本飞回国。正值雪季,有家巴士运营公司开通了从 Dinner Plain 直接到墨尔本的路线,全程五小时,非常方便。

Lily 九四年生,和我一样工作四年。提早进入社会让她看起来成熟又聪明,已经在澳洲呆了十个月的她遇到过各种奇人怪事,但都“过五关斩六将”独自闯成功了。虽然作为家中最小的女儿(前面有七个亲哥哥亲姐姐),之前什么家务活都没做过,但和我们一起每次都能非常漂亮地完成房屋清洁工作。

性格活泼、伶牙俐齿的她在离开雪山当天竟然转手卖完了所有带上山的毛衣、围巾、雪地靴、冲锋衣等,仅留一套冬装下山,她说毕竟回深圳这些冬衣根本用不到。我真是佩服到不行。

她说作为从没见过下雪的广东人,下山前唯一愿望就是能够看到雪花飘。昨天还真就持续下了雪籽,我猜唯一休息在家的 Lily 大概拍了几个 G 的视频和自拍吧,哈哈。

希望她回国后一切都好,然后攒足精力去新西兰追梦。

在家追了两篇日记,计划七月前赶上“今日事今日记”的进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