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16: 三间屋子也能累屁

早上十点半出发,和 Estelle 两人一组干活。Estelle 说虽然今天只有三个房子的清扫任务,但由于这三栋房子刚被 RAMADA 酒店接手管理,所以需要我们从里到外全部清洁一遍,同时补充齐全酒店标准物品。慢慢来,不要急。

推门进屋,发现屋内从床垫到刀叉,每件东西都是被独立封装好新送达的样子。不论物品种类,单计数量的话,我们至少要拆上百个袋子,把东西一个个取出或折叠或摆放好。厨房里除了清洁,其余我不太帮得上忙,因为不知道他们习惯将刀叉、碗碟、锅壶都放在橱柜哪些位置。待边角缝隙都检查干净,才发现已经过了近三小时。平日三人一组做常规清洁工作大概是 40—60 分钟完成一栋房屋。

午饭 Estelle 仅带了两片面包和一碗速食南瓜汤。眼看着她把白吐司烤成黑吐司,开玩笑问她:“原来你这么重口味呀。”她笑笑,说:“我喜欢吃有些焦味的食物。昨晚接送女儿,半路车没油了。等了半天才遇上朋友,一起拖车到加油站,重新加满油再回到家已经深夜,不想再准备今天的午饭了。”其实从早上一见面,我就察觉出她心情不太好,话也较之前少很多。但是见她这么疲倦,我也不好多问。

下午三点后气温就开始下降得厉害,倒霉的是最后一栋房子还没来得及通水电,没有暖气的屋子就跟室外一样冰冻。好不容易等来工人把屋子通上水电,赶紧打开暖气片,我整个人就差没贴上去烤了。抱了一堆床上用品放在暖气片周围,我就坐在热风前面叠枕巾、套枕套,等屋内气温稍微暖了些才挪开脚步做其他事。

六点结束工作,和虾饺所在的另一队汇合。她们吐槽大呼“被压榨”,因为全天马不停蹄完成了八栋房子,快接近极限了。而且她们组长 Sara 特别喜欢喊虾饺名字,稍微没听到她的动静,就会拖长声音问:“Sting~~~What are you doing~~~”

尽管我们这组只完成三间屋子,但是作为新任务,也是细致到够累的。有了对比才有感触,常规清洁任务看起来难度最低,又或者是之前得到了足够锻炼,因此能较轻松地胜任吧。

烧了最后一条鱼,汁收得刚好。虾饺说鱼汤要留给她明早煮面吃。看来出国独立生活的第一准则是“物尽其用”。

装好明天中午的便当,准备早点休息。隔了一周,Estelle、Lily 和我又开始重新搭档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