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21: 宅在家也要自娱自乐

休息日才是最考验自己的时候,大把时间可以自由分配,但关键在于能否按计划有效地学习和记录。可我的自觉性特别差,至少离我理想中的时间管理能力还差了一个全马的距离。

下午在桌前写字,直到发现有两个小孩在窗边玩雪,才知隔壁屋住进了前来度假的一家人。草地上未化的冰块被他俩逐片逐片地搬运至屋檐下放柴火的储藏室,然后两个人躲进去悄悄地开心舔冰棍儿。我们屋外木桌上的雪正巧化成了一个机关枪形状,我喊他俩来看,然后小心敲动使其脱离木桌后,拿起来送给他们。小朋友们可开心了,但捧回他们秘密小屋的路上还是碰断了一节“枪杆”,男生赶紧跳回草丛里把它捡起护在怀里带回家。

收到信息得知我哥带着他儿子正坐高铁去上海。原因是有人告诉他,上海是冰淇淋做的,所以一定得去。

我喜欢记录遇到的天真小事,这在不断成长的路上总是显得越发稀有。而我遇到过始终葆有童真的成年人只有一位,她是我高中复读的同学,皮肤白皙,娃娃脸。任何时候遇到她都是开心的样子,没有烦恼,也不抱怨。她乐于分享生活中每一件值得感恩的小事,努力工作,爱己及人。她不是站在山顶令人仰慕的光芒,却更像是冬天的暖宝宝、夏天的冰淇淋,无论四季怎样变化,都特别招人喜欢。

虾饺她们拿着我的游记当攻略去 Omeo 小镇,同样遇到了人见人爱的 Jeff。她们从 Jeff 处了解到目前小镇人口仅 300,大家如同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互相熟知。哪怕有一天没有遇到某人,就会特别关心是否发生了什么事。在游客中心,她们遇到了中文能力很好的工作人员,聊天后才知道她以前因为喜爱汉语,在北京呆了六年。之后因为雾霾严重回到了墨尔本,但不习惯过于吵闹的城市环境,搬来了遥远而宁静的 Omeo 小镇生活。

大家都问我们什么时候再去小镇。那就等工作结束下雪山之前吧,再一一谢过这些友善的人。

虾饺每天不定时跟读美剧台词练习口语。今晚突然问我是怎么练习的,简单回忆之前的学习方法,想着她硬盘装了全季 Friends,或许能“重操旧业”做一点点辅导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