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进行曲 D22: 闭门怒写五篇文

终于在七月前追上了每天完成当天日志的进度。这都源于今早发了一圈信息问大家“今天你有工开吗?”没人回复,所以大家都有工开,只有我“闲赋”在家。毕竟距离上一个工作日,我已经休息五天了。为此闭门怒写五篇(D18—D22)文章,合计 4,500 字,期间做了午饭,打扫了卫生,上了五趟洗手间。

屋外大雪落一阵歇一会儿,下午收到老板通知,让我明天上班。终于等来了这条信息,感恩。

不过还有一条短信让我很泄气,来自手机运行商的流量提醒。我的 8GB 流量套餐仅剩 15%,但距离下一次续流量还有十天。如果在这期间我继续使用流量,通讯公司会自动帮我添加 1GB,但也会自动扣款 10 刀。这样看来,除了接热点准时发文章,我大概要消失在网络世界了。

刚办理流量套餐时还想着 8GB 也太多了吧,在国内我每个月 500MB 流量都用不完。谁知道土澳(大家对澳洲的别称,作为在澳洲占地面积很高的农场,其大部分是接收不到 3G 信号的)的网络不仅贵还限流。所谓的无线网络是有流量上限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之前在网上找寄宿家庭时,看到很多房东都在住宿条款里特别标明:无线网络仅供日常上网使用,禁止下载大容量视频。

我仿佛看到自己行李箱里 44 万字的纸质书《西方正典》正在向我招手。

天天在家也没配图,只好晒我的午餐了,牛肉清炒都非常好吃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